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美国接连推出两项家具环保法案不利出口

   日期:2023-07-14 08:03     来源:嘉兴在线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4    
核心提示: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对木质人造板的甲醛释放量的苛刻规定(CARB法案)在业内非常有名,被称为世界上严格的标准。记者从市外经贸局获悉,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正式签署了以CARB法案为基础的《复合木制品甲

  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对木质人造板的甲醛释放量的苛刻规定(CARB法案)在业内非常有名,被称为世界上1严格的标准。记者从市外经贸局获悉,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正式签署了以CARB法案为基础的《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该法案将于2011年1月3日在美国全境实施。业内人士称,这对我市众多家具出口企业来说,将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据介绍,现行的CARB法案是2007年6月加利福尼亚环境保护署EPA颁布的一项法规,它对木质人造板的甲醛释放量定下了世界上1严格的标准,主要适用于硬木胶合板、刨花板、中纤板,以及用这些板材制造的所有产品。
  
  家具等木制品历来是我市的大宗出口商品,嘉兴家具出口占我省家具出口总值的20%,产品超过六成出口美国。市外经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嘉兴有大量办公家具、橱柜和地板等复合木制品的出口企业。美国出台的新法案限制复合木制品甲醛释放量,将提高生产企业的生产成本和检测成本;延长在进口国口岸的通关时间;还可能因限量标准的提高导致被国外通报甚至被退回。
  
  浙江台升实业有限公司是嘉善1大的输美家具企业,其产品九成以上市场在美国,年出口额约6000万美元。公司总经理杨恩光告诉记者,上述法案的推行是渐进式的,从2009年到2011年,标准逐步提高,于是台升公司便踏准节奏,在每次标准“更新”前半年,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对下游原料供应商提出产品认证要求。这样一定程度规避了对出口的影响。
  
  但新法案对企业利润的蚕食却不可避免。据了解,目前家具企业平均的毛利在30%~40%,由于新法案逼迫企业对原材料进行升级,也势必提高其生产成本。浙江龙森木业董事长胡敏浩告诉记者,用E0板代替E1板,其仅在胶水上的差价就达3倍左右。杨恩光也表示,新法案将使企业成本的增幅至少达10%。但出于保市场的考虑,这部分损失不会转嫁给代理商。
  
  针对近期美国频频抬高家具入美门槛,市外经贸局提醒我市输美家具企业及早调整,建议企业加强原辅材料采购管理,对供应商进行重新评定,选择符合要求的复合木制品原料供应商,把好源头关。

 
标签: 法案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