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美国提高甲醛检测标准 台州木制品产业面临挑战

   日期:2023-07-14 08:03     十环网整理      浏览:290    
核心提示:甲醛,是公认的变态反应源,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 当前,世界各国均将其列入重要的有毒有害物质控制范围,并作为一项重要的安全指标进行检测,我国也制订了一系列标准进行严格控制。

  甲醛,是公认的变态反应源,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
  
  当前,世界各国均将其列入重要的有毒有害物质控制范围,并作为一项重要的安全指标进行检测,我国也制订了一系列标准进行严格控制。
  
  为提高木制品准入门槛,1近美国签署法案,提高甲醛释放量检测标准,其结果必将导致我市输美木制产品面临严峻挑战。
  
  新标准比原标准提高5倍
  
  根据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FormaldehydeStandardsforCompositeWoodAct)有关规定,进入美国的所有木制产品甲醛含量,必须达到新标准要求。否则,不能进入市场销售。
  
  换言之,就是2011年7月1日以后,在全美销售和批发的刨花板、中纤板、硬木胶合板等木制品的甲醛释放限量,若检测不合格的话,将被拒之门外。
  
  据了解,现行甲醛检测要求相对较低。新标准出来后,输美木制品门槛将大大提高。比如,新标准规定硬木胶合板的甲醛释放量不得超过0.05PPM,而现行标准为≤0.2PPM或≤0.3PPM。两者一相比,新标准严格程度比原标准提高了5倍。
  
  台州木制品或减少输美量
  
  签署生效的新方案,无疑给台州木制品产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
  
  有统计数据表明,台州木制品行业每年出口5万多批次,出口金额在9亿美金左右。其中,近30%销往美国市场,产品主要涉及欧式家具、室内装饰产品以及近年来脱颖而出的浴室柜产品。今年1—10月,经台州检验检疫出口的木制品有4.83万批,货值达7.75亿美元,其中1.34万批出口美国(货值达1.67亿美元),共占木制品总出口额21.55%。
  
  “新法案的实施,对企业利润的蚕食将不可避免,1终或许导致台州木制品减少输美量。”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表示,新法案中所采取的检测方法与我国目前的检测方法存在较大差异,每个成品的检测费用可能高达数千元,检测周期也相应延长。
  
  相关企业需及时做好应对
  
  那么,台州木制品出口企业该如何应对这场“危机”呢?
  
  笔者以为,这需要相关企业未雨绸缪,及时有效做好出口前各项准备工作。
  
  具体来说,就是建立并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出口木制品有毒有害物质自检自控体系;加强对原辅料的管理,规范合格供应商的评定程序,完善溯源管理体系,确保原辅料质量安全;尽快对产品开展第三方认证,取得有资质检测机构(目前国内仅有3家)的合格检测证书。
  
  此外,相关部门也要做好引导工作。比如,密切关注其他国家可能采取的跟进措施,不断提高木制品企业的管理水平和质量控制能力,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标签: 台州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