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理顺监管机制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4月将实施

   日期:2023-07-14 08:02     十环网整理      浏览:347    
核心提示:【十环网】欺瞒客户、霸王条款、吃完定金吃差价 这是人人耳熟能详的房产 黑中介 罪状。然而,霸市惯了的房产中介也难逃这样的 黑色戏剧 :被客户 跳单 ,被同行 抢单 。在房产中介那些乱象的背后,

    【十环网】欺瞒客户、霸王条款、吃完定金吃差价……这是人人耳熟能详的房产“黑中介”罪状。然而,霸市惯了的房产中介也难逃这样的“黑色戏剧”:被客户“跳单”,被同行“抢单”。在房产中介那些乱象的背后,是一场法规与诚信的交锋。据新华社电
  
  “眼睛红了,心就黑了”
  
  “眼睛红了,心就黑了”。这是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陈锐对部分房产中介“黑”的概括。
    
  陈锐告诉记者,从该庭近3年受理的二审案件数量来看,房地产中介居间服务合同纠纷案年均增长达25%—30%。而涉案的房产中介绝大多数是暗中以各种规避法律的手段谋取不正当利益。
  
  据福州市经纪人协会介绍,福州市房产中介居间服务流程大致为“接受委托-信息配对-现场看房-价格协商-订立合同-登记过户-物业交接”,在全国同行业中算是比较完善的。陈锐告诉记者,尽管流程完善,但一些中介机构可以轻易地违规操控各个居间环节。从受理的案件分析,中介机构在接受委托、价格协商、订立合同等这三个环节1容易出现违规操作。
  
  “打不赢官司,就打架”
  
  “打不赢官司,就打架”。这是厦门市1大的房产中介机构——丹厦房产行销策划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沈木钦从业10多年的1大感慨。
  
  
  
  沈木钦所说的官司就是由客户“跳单”引发的诉讼。沈木钦说,“跳单”发生是对房产经纪人辛勤劳动的践踏。“根据我们的统计,一套二手房的成交,通常要经纪人带着客户去看房35次。一旦发生‘跳单’,经纪人所有的劳动付出就化为泡影。”
  
  “缺乏有效法律保障只是造成‘跳单’易发的一个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我们这个社会缺乏诚信。”沈木钦说,客户“跳单”的同时往往伴随着同行的“抢单”,甚至还有少数所谓公关公司的故意“抹黑”。
  
  “跳单”现象正在严重危害着房产中介行业。沈木钦说,因客户“跳单”,房产中介同行之间为“抢单”而大打出手,“大单大打”“小单小打”,经纪人与客户之间因追讨中介费用也不惜发生肢体冲突。
  
  新闻延伸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4月将实施
  
  理顺监管机制
  
  迈出重要一步
  
  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出台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将于今年4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我国1个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部门规章,其中明确了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赚取差价协助签订“阴阳合同”,为不符合交易条件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济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专家认为,该办法的颁布是我国理顺房产中介行业管理体制、监管机制等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标签: 理顺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