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家用和类似用途集成式多功能吊顶安装技术要求》行业标准起草项目启动大会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20    
核心提示:【十环网】2011年3月22日上午,《家用和类似用途集成式多功能吊顶安装技术要求》行业标准起草项目启动大会在嘉兴阳光大酒店郑重召开。 嘉兴市政府及主管单位、家电标委会的相关领导,标准起草项目

    【十环网】2011年3月22日上午,《家用和类似用途集成式多功能吊顶安装技术要求》行业标准起草项目启动大会在嘉兴阳光大酒店郑重召开。
  
  嘉兴市政府及主管单位、家电标委会的相关领导,标准起草项目负责人,组员企业负责人,以及十环网、腾讯、搜房、新浪家居、嘉兴日报、南湖日报等多家媒体列席启动大会,现场内外一团喜气,大会在庄重祥和的气氛下顺利进行。
  
  国家标委会秘书处主任李一担任了本次大会的主持,依次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嘉宾,讲述了该项目计划的来源、意义,描绘了大致的一个整体构想。


国家标委会秘书处主任李一主持会议

  嘉兴的浴霸产业取得了昨日的辉煌。既有全国70%的生产量,又有世界50%的市场占有率;既有全国浴霸之乡的荣誉,又有多家企业荣获国家免检产品、省、市名牌产品、著名商标和多个中国驰名商标。
  
  现在,集数十载浴霸生产的经验付出了开发者无数智慧的结晶产物——集成式多功能吊顶产品已成功走向市场,并被广大消费者认可和接受。由此嘉兴的浴霸产业进入了集成式多功能吊顶时代。

  从集成式多功能吊顶产品推向市场到今天,仅仅5年多的时间,嘉兴市集成式多功能吊顶生产企业已有百余家,占有全国90%的生产量和市场。区域性产品形成的主要方式是跟风生产,由于产品的易模仿性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在区域性生产的同时,由于企业各自为政,各企业往往重视的是市场和销售,而质量则容易被忽视。正是由于以上原因,行业产品往往不会因为几家好而为整体带来好的发展趋势,但往往会因为一家不好而影响整个行业产品的声誉和发展。为了避免集成式多功能吊顶行业重走浴霸的老路,从产业质量提升的目的出发,用统一的标准整体体现集成式多功能吊顶的形象,打响集成式多功能吊顶作为新新产业的品牌,是行业内企业的一种责任。
  
  《家用和类似用途集成式多功能吊顶安装技术要求》行业标准是应运而生的符合行业发展、企业和市场需求的必然产物。我们开展集成式多功能吊顶安装、验收技术规范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不仅仅是以此来提升产品质量,更是为建立一种符合中国消费市场新特点的标准体制进行试点和尝试。

  近年来集成式多功能吊顶产业发展迅速,年产量呈逐年上升趋势。集成式多功能吊顶产品出厂时的状态只是半成品,所以产品的美观、实用性能及安全是否能够保证,在某种意义上取决于产品安装调试技术标准的要求。因此,安装技术标准就成为保障集成式多功能吊顶正常工作的重要环节。然而,在此之前还没有科学、统一的集成式多功能吊顶安装规范标准,尽管集成式多功能吊顶单一模块产品在出厂时都具有合格的质量,但由于安装工作无法可依、操作不规范而导致了安装质量层次不齐、要求不一的状况比比皆是。集成式多功能吊顶产品让用户没有真正享受到这种新产品带来的美质生活,而相反因为产品安装造成的问题对厂家和销售单位屡屡抱怨。
  
  为了保证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规范行业安装标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集成式多功能吊顶带给用户美质生活、美质享受。在品格厨卫(浙江)有限公司等六家安装、验收企业联盟标准的基础上,2010年向国家工信部申报了制定国家行业标准的需求。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2010]235号文件“关于印发2010年第二批行业标准修订计划的通知”。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授权品格卫厨(浙江)有限公司担任组长负责筹备成立《家用电器集成式多功能吊顶装置安装技术要求》(计划号2010-2737T-QB)标准起草工作组。
  
  标准希望引入让用户明明白白安装和用户参与全过程验收的理念,从集成式多功能吊顶产品的安装材料、安装条件、安装质量、安装过程控制、验收、管理及质量文件等方面对合格安装工作做出相应的技术标准规定。
  
  标准制定和发布之后,我们行业企业将对安装施工人员进行标准培训,后期将制定《安装告知书》、《用户验收指南》等安装说明文件给用户去了解安装标准和验收,同时将推出安装样板房和展示房供以参考。

 
标签: 多功能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