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房地产:逐渐消化密集政策影响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兴业证券    十环网整理      浏览:340    
核心提示:【十环网】房地产实体市场回暖趋势持续:上周(7.23-29)房地产市场回暖趋势不改,我们监控的主要城市销量环比上升13%,同比上升80%;其中一/二/三四线城市上周销量分别同比上升5%/113%

十环网】房地产实体市场回暖趋势持续:上周(7.23-29)房地产市场回暖趋势不改,我们监控的主要城市销量环比上升13%,同比上升80%;其中一/二/三四线城市上周销量分别同比上升5%/113%/79%。土地市场方面持续低位,上周土地推出/成交宗数分别为前周的1/2及1/3。
  
  中央督查引导政策进入密集期:在统计局公布了六月主要房地产行业数据后,房地产相关政策进入密集期。一方面地方政府继续展开房地产政策微调,南京出台《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以补贴首次臵业及鼓励人才落户。大连出台《大连市加快推全域城市化的相关政策》也放宽了购房落户的相关条件。另一方面,中央近期多部委表态,坚持调控不放松。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上海表态加大限购政策执行的检查力度,对中央近期的《紧急通知》和相关表态率先作出回应。近期政策面的频繁表态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地产股的短期估值提升。但我们认为,伴随近两周的调整,市场正在逐步消化政策影响。
  
  去库存和新开工进度制约政策加码:在行业整体向好的大背景下,我们也看到本轮行业基本面的恢复是渐进而缓慢的。本周主要城市库存面积环比仅下降0.1%,新开工三季度低位运行的概率也较大。因此我们认为尽管市场进入了新一轮的政策密集期,但短期全国性紧缩政策大幅加码的概率不大。
  
  推荐龙头企业:在目前的存货水平下,我们预计下一阶段主流开发商在下一阶段将维持以跑量为主的策略,房价出现类似于2009年的迅速大幅反弹从而引发更严厉的调控的可能性小。基于这一判断,我们维持板块中性偏乐观的看法,维持对万科、保利的推荐。
  
  总体情况
  
  本周多数城市成交小幅上升,部分城市库存有所上升:本周主要城市多数1成交环比上升,依然处于高位,接近2010年年末水平。本周库存未维持前期连续下降趋势,各城市库存有升有降,个别城市库存有所上升。二手房成交方面,四个城市继续小幅波动。除深圳外,二手房成交1量接近2010年末水平。
  
  新房:29个城市平均销售面积为19.1万平米,总体成交环比上升13%。
  
  二手房:统计的四个城市,二手房成交继续小幅波动,其中天津成交下降,其他几个城市有所上升。杭州环比连续五周上升,升幅为5%,接近2009年同期成交水平。深圳环比小幅上升1%,成交为本年高位,但仍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北京环比上升18%,成交创本年新高。天津环比下降11%,1成交继续高位波动,接近2010年年末水平。
  
  城市情况
  
  一线城市中,上海、广州环比下降,北京、深圳环比上升。其中,上海连续两周环比小幅下降,本周降幅为8%,成交继续高位波动。广州在连续两周环比上升后,本周环比下降,降幅为14%,1成交与5月水平相当。北京环比上升35%,1成交接近5月水平。深圳环比上升31%,成交接近2010年末水平。二线城市环比小幅上升7%,同比上升113%。三四线城市环比上升17%,同比上升79%。
  
  土地市场
  
  虽然上海等个别城市有部分土地高溢价成交,但是统计的27个城市推出和成交土地数仍处于极低的位臵。本周推出住宅土地18宗,为上周的1/3。成交10宗,为上周的1/2。土地市场的整体回暖仍不明显。

 
标签: 密集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