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墙纸施工验收标准》出台 规范墙纸质量

   日期:2023-07-14 08:01     十环网整理      浏览:360    
核心提示:【十环网】从长远眼光来看,想占领这个行业并且真正做大做强,要靠自己原创的设计,要虚心地去学习别人好的东西,而不是模仿和抄袭。同质化现象慢慢地会被个性化、精准化、用户体验所取代。我们都知道,比赛制

十环网】从长远眼光来看,想占领这个行业并且真正做大做强,要靠自己原创的设计,要虚心地去学习别人好的东西,而不是模仿和抄袭。同质化现象慢慢地会被个性化、精准化、用户体验所取代。

我们都知道,比赛制度是关系到竞争能否做到公平公正的关键所在。那么在墙纸行业的竞争中,自然不能回避行业标准这个问题。然而让墙纸行业人士感到尴尬的是,行业的不成熟,行业标准缺失,是导致墙纸市场出现管理乱、产品乱、价格乱、服务乱等现象的1主要原因。只有规范行业标准,规范生产厂家、经销渠道,统一经营标准,重塑行业形象,树立良好的行业口碑,才是解决墙纸发展问题的关键。

其实墙纸行业人士或者即将进来墙纸行业的人士真正了解墙纸的少之又少,这样如何培养终端客户呢?墙纸行业等于是自己摸索的,靠着人们自学成才,所以墙纸行业缺乏标准的东西。柔然壁纸副总裁金宝容认为,任何行业想要发展,一定要让消费者明明白白地消费,所以行业的标准一定是一些比较大的企业面对客观市场的需要而制定符合市场要求的标准。制定的标准要适应市场的客观实际,并且积极推广。这样,消费者能够准确了解你的标准并配套不同的家居需要,踏踏实实去使用墙纸。标准的出台有利于规范市场的产品、价格及来源。有了行业标准,墙纸销售商也会加强自律,那些信用不良的商家将会逐渐被淘汰出局,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改善目前墙纸市场纷乱复杂的局面,1终推动壁纸行业的健康发展。

2001年,国家质检总局颁布了《室内装饰装修污染性材料有害物质限量标准》,明确给墙纸材料的环保性做出了要求,从此墙纸行业的工艺准则就有章可循,许多企业调整了自己的生产工艺。据了解,目前大部分墙纸企业采用的表面印刷油墨由溶剂型改为水性,粘胶剂也改成了淀粉胶,消费者只要认准了国家的标准认证,选择放心可靠的企业,就不用担心墙纸的环保问题。

201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发布并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轻工行业标准《壁纸行业标准》(QB/T4034-2010)标准化工作包括标准的制定、实施、监督3个环节,其中标准的贯彻实施是标准化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将标准转化为生产力的一个重要过程,标准只有做到认真贯彻实施,才能在生产管理和企业的经营活动中发挥作用。同时标准的贯彻实施,也可以使得我们能在实践中不断检验标准,发现问题,更好地完善标准。此次制定的《壁纸行业标准》规定了壁纸的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贮存。其适用范围包括纯纸壁纸、纯无纺纸壁纸、纸基壁纸和无纺纸基壁纸。该标准是针对我国壁纸行业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所制定的标准,通过与民生相关的服务标准的宣传、制定与实施,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规范相关行业市场秩序,对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将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此外,还有诸如《墙纸施工验收标准》等相关标准的出台,让消费者在购买墙纸的时候更多了一分可靠的保障。然而相对其他发展较好的行业,墙纸行业标准还是显得并不完善,需要进一步地将各种标准补充完整。

目前,从国家到企业,对标准工作已经越来越重视了。当然,标准的制定只是1步,更重要的是随后的实施与监督。只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按此标准实施,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推进行业结构调整,才能真正强化我国在经济和技术在国际上的竞争实力,将标准转化为生产力。

 
标签: 墙纸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