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有政策扶持 玻纤龙头强者恒强

   日期:2023-07-14 08:01     来源:中国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信息网中国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信息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8    
核心提示:【十环网】新政策出台,区别于2007年《准入条件》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玻璃纤维行业准入条件(2012年修订)》。新的准入条件对生产企业布局、工艺和装备、能源消耗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修订,自2

十环网新政策出台,区别于2007年《准入条件》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玻璃纤维行业准入条件(2012年修订)》。新的准入条件对生产企业布局、工艺和装备、能源消耗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修订,自2012年10月1日起实施,原准入条件同时废止。主要内容如下:

一。禁止没有能源优势的地区新建、改扩建玻璃球、玻璃纤维生产线。鼓励发展玻璃纤维制品加工业。

二。新建无碱玻纤池窑法粗纱拉丝生产线单窑规模应达到 50000 吨/年及以上,新建池窑法拉丝生产线要采用纯氧燃烧、电助熔、物流自动化、废气余热利用等1工艺和装备。

三。现有玻璃纤维和玻璃球生产企业要通过技术改造,在 2015 年底前全面达到环境保护、能源消耗等方面的准入条件。

从政策的解读中,不难看出,新的标准提高了准入门槛。与之前的《准入条件》相比,此次的修订版本,不仅仅对生产布局,环保要求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而且大幅度的提高了生产产能以及能耗标准,并且新增了对产品质量的要求。

准入条件将改善行业生态环境

改善产能过剩的格局,助力优胜劣汰

我国是玻纤大国,但远非强国,产能过剩、产品附加值低是主要问题。准入的进一步提高将有利于遏制行业重复建设和盲目扩张,缓解产能过剩现状,利于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行业健康发展,助力优胜劣汰,利好行业龙头发展。

新的准入条件的公布一是对提高行业进入门槛,二是对现有落后产能淘汰,这将改善行业竞争格局,优胜劣汰下实现强者恒强。我国玻纤产量增长迅猛,今年一季度全国玻璃纤维产量为70.3万吨,同比增长11%。但是由于国内市场的过度竞争,再加上近期下游需求的不景气,导致行业利润不断下降,许多企业被迫减产。

对玻纤制品的支持,从粗放式生产转向高附加值产品

我国玻纤工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其生产及出口规模占据世界1,但高性能玻纤及高端制品还依赖进口,产品应用领域开发不足。企业普遍以生产中低端产品为主,产品附加值不高,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因此,玻纤企业需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大高性能玻纤及高端玻纤制品的研发,扩宽玻纤应用领域,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

轻质量、高性能的玻纤复合材料将越来越多的替代传统材料,其应用范围也将从建筑建材、电子

电器、轨道交通、石油化工、汽车制造、航天航空、风力发电等现有应用行业扩张到环境工程、海洋工程等新兴领域,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

随着应用领域的扩大,满足特定功能的高附加值玻纤及产品,将不断被研制、开发和应用;玻纤增强建材、热塑性增强塑料、浸渍涂层制品等玻纤复合材料由于其良好的性能也将得到广泛应用。

准入实行,强者恒强

《准入条件》的实施有利于龙头企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升产品质量。推荐龙头标的:中国玻纤、长海股份。 长海股份不仅拥有从玻纤生产、玻纤制品深加工到玻纤复合材料制造的完整产业链,而且不同于国内产品低端化的特点,开发出适合市场需求的高端产品及新型产品。因此,准入将进一步利好在下游制品领先起步的长海股份。

 
标签: 强者强者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