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消防法12月1日施行 不制止堵塞消防通道物业受2万元处罚

   日期:2023-07-14 08:0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58    
核心提示:【十环网】小区内的露天停车位有限,一些车主便随意将汽车停在了小区消防通道上。遇到此情况,如物业公司不制止其行为的,将要受到高2万元的处罚了。昨日,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实

十环网】小区内的露天停车位有限,一些车主便随意将汽车停在了小区消防通道上。遇到此情况,如物业公司不制止其行为的,将要受到1高2万元的处罚了。昨日,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12月1日施行,进一步明确了小区物业、高层建筑、公共聚集场所等负责人的责任。

《办法》共设八章、63条,与旧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条例》七章、53条比较,增加了一章、10个条文。《办法》结合我区具体实际,创设了相关制度或细化了有关规定,增强了操作性。

责任到人才能做好消防工作,因此《办法》构建了权责分明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规定各级政府、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对消防安全负领导责任,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公安派出所、村委会、居委会都有消防职责。比如:村委会、居委会要指导、督促小区的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合理安排消防安全投入,根据需要建立志愿消防队、配备必要的消防装备。而公民要履行不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等义务,并要对监护人进行火灾预防教育。

《办法》还要求高层建筑外墙装修及保温材料应使用不燃或难燃材料。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特殊建设工程使用的消防产品,在施工前实行见证取样检验。高层建筑应设置人员避难逃生设施和配置避难逃生器材。

对于违法行为,《办法》也有细致的处罚条款。如建设工程使用防火性能不符合标准的建筑材料、装修材料、消防产品的,责令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负有责任的单位处3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施工。

小区消防车通道被堵塞、灭火器过期未更换……类似的状况时有发生。如物业公司未及时制止此类行为的,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可责令其改正,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标签: 万元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