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工信部印发水泥等6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

   日期:2023-07-14 08:01     来源:中新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39    
核心提示:【十环网】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印发了荧光灯、水泥、电镀、电石、ADC发泡剂、化学原料药(抗生素/维生素)等6个行业的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要求各地制定有针对性的清洁生产技术推行计划。以下是通

十环网】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印发了荧光灯、水泥、电镀、电石、ADC发泡剂、化学原料药(抗生素/维生素)等6个行业的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要求各地制定有针对性的清洁生产技术推行计划。

以下是通知全文:

为贯彻落实《工业清洁生产推行“十二五”规划》,加快重点行业1清洁生产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提高行业清洁生产水平,我部组织编制了荧光灯、水泥、电镀、电石、ADC发泡剂、化学原料药(抗生素/维生素)等6个行业的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印发给你们,并就做好方案实施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地方工业主管部门要将清洁生产技术推广工作作为推动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加大力度,加快实施推行方案。一是加强调查研究,结合本地区清洁生产技术推行现状、推行潜力,制定有针对性的清洁生产技术推行计划。二是方案中载明的清洁生产技术是国家清洁生产专项资金优先支持领域,地方工业主管部门要将其列为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等财政引导资金支持的重点。三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加强有关信息交流,引导企业应用清洁生产技术。

二、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信息咨询、技术服务、交流研讨等工作,推动行业清洁生产技术升级,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三、企业作为应用清洁生产技术的主体,要把应用1适用的技术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作为提升企业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污染物产生,实现清洁发展的根本途径。中央企业集团要积极支持所属企业应用推广方案中的清洁生产技术,对相关示范推广项目要优先列入集团项目实施计划并提供资金支持。

 
标签: 印发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