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红木制品等级标准三月起实施 消费者按等级证选家具

   日期:2023-07-14 08:01     来源:今晚报    十环网整理      浏览:329    
核心提示:【十环网】记者1月2日获悉,《红木制品等级》标准日前正式出台,并将于今年3月起正式实施,而本市则成为首批试点城市。据了解,该标准将红木制品分为国家特级、一级、二级、不合格级,并颁发红木制品等级证

十环网】记者1月2日获悉,《红木制品等级》标准日前正式出台,并将于今年3月起正式实施,而本市则成为首批试点城市。据了解,该标准将红木制品分为国家特级、一级、二级、不合格级,并颁发红木制品等级证书。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今后可以像买翡翠区分A货、B货、C货一样,参照红木制品等级证书选购红木家具。

“由于一直以来没有产品等级标准,红木制品在生产和销售时无章可循,产品质量良莠不齐。生产企业没有统一的制作标准,销售商卖红木产品时全凭‘一张嘴’。”一位从事红木家具销售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据了解,《红木制品等级》标准按照树种、心边材、材质、含水率、产品要求、设计及工艺等,将红木制品分为国家特级、一级、二级、不合格级,并颁发红木制品等级证书。此外,与《红木制品等级》标准一起实施的还有《红木商用名称》标准,明确了红木家具材质的规范商用名称,未在列的红木俗称、不实称谓将不允许在流通领域使用。

目前,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流通专业委员会已经研究制定《红木制品等级》的实施细则,2013年3月,首批试点范围将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和红木产业聚集区;2014年,将覆盖所有地级以上城市;2015年1月1日,将在全国实施。

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高秀芝表示,《红木制品等级》是我国1针对红木制品的重要基础性标准,它的实施有望解决目前红木市场价格涨跌无度等问题,未来,消费者可以按照红木制品等级来购买红木家具。此外,业内人士透露,今年红木家具市场将实施“一书(说明书)、一卡(产品质量明示卡)、一证(产品等级证书)”三重标准配套执行。

 
标签: 等级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