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第43/44届名家具展乘风破浪,激发大家居融合新引擎

   日期:2023-11-05 03:34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314    
核心提示:2020年8月15日,广东东莞篮球队经过攻坚克难、艰苦奋战,夺得了2019-2020赛季CBA总冠军,这也是广东队的第十个CBA冠军。而在东莞
  2020年8月15日,广东东莞篮球队经过攻坚克难、艰苦奋战,夺得了2019-2020赛季CBA总冠军,这也是广东队的第十个CBA冠军。而在东莞厚街,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居人也正在全力备战8月18-22日举行的第43/4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2020国际名家具机械材料展。

    2020年,是家居行业发生巨变的年份。历经重重困难的家居行业,面对疫情的大考,迎来了大洗牌与大整合。大浪淘沙后,无论是企业还是家居行业,都渴望一个实力过硬的平台能起到风向标作用,揭示行业新趋势,引领企业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作为拥有21年办展经验的国际性知名品牌展,名家具展责无旁贷,发扬坚韧不拔、勇于担当的冠军精神,担起了当下家居企业指明方向,推动家居市场复苏的重要责任!

    本届展会以“聚变·家居新磁场”为主题,通过整合上下游优质产业链资源,旨在打造“成品家具+设计+定制”的大家居融合品牌展,打造大家居供应链采购平台,刺激中国家居市场的重振与复苏。

    引领全屋定制新风潮

    打造大家居融合品牌展

    今年全馆绽放的第43/44届名家具展,10大展馆亮点各不相同,却又同样精彩纷呈。展览规模超77万平米,汇聚了1572家参展企业,涵盖市场上一二线家居品牌阵容,产品品类囊括一线家具品牌、设计品牌、全屋定制、软体、两厅、中式、实木、儿童、软装饰品、机械材料展等,看点多多,精彩纷呈。不难看出,第43/44届名家具展将会呈现比往届更强大的品牌阵容,更丰富齐全的品类,在当前特殊环境下,本次展会的到来更显得尤为及时和重要。

    “今年的展会二合为一,主题还是以设计驱动服务,用全屋整装、全案设计来引导行业转型的这样一个路径。为此,我们专门做了一个全屋整装馆,培育一批从原来做活动家具到现在逐步做全屋整装的企业,鼓励他们不断往前走,大胆探索定制之路。”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表示,希望能够帮助有条件的传统家居企业往整装方向走,这也是现在整个市场大方向的需求所在。如果传统企业现在能够及时拐过弯来,将来的市场空间还是非常巨大的。反之,将来它面临的路径会越来越窄,生存都会面临巨大的压力。

    正是看到了全屋整装的无限可能性,具备行业独一无二的自有场馆物业优势的名家具展,在此次的展会中,还针对不同家具企业的属性,通过4.2、5.2号馆把各具特色的高端定制、全屋整装布置融合呈现在大众视野,以此促进品牌与品牌之间的融合定制。不仅让全屋整装馆的呈现更精彩,也为未来品牌的升级转型提供了新思路。

    此次名家具展,在全屋整装馆的实践操作上还解锁了“一次搭建,两年不拆”的创新玩法。对参展企业来说,一次投入就能在两年时间的四次专业展会上亮相,平时还可以根据企业需要,面向房地产、设计师、消费者、家居经销商等不同群体,将沉浸式体验效果最大化。而这样长效化、沉浸式的特色布展模式,是目前中国其他同类展会都无法比拟的。此举不仅能让入驻全屋整装馆的企业在展会中实现效益最大化,也体现了名家具展要把“全屋整装”这一行业风向标深耕到底的决心和魄力。

    打造家居场景化设计展场

    走真正实现拎包入住的实践之路

    “设计与全屋定制、全屋整装、家具制造、市场渠道的深度融合,必定会为家居行业注入新活力,凝聚新力量。”方润忠的这一番话,十分明晰地道出了“设计融合”在家居行业中至上的地位。

    何为“设计融合”?除了产品的设计,方润忠认为,“设计融合”是能让消费者将来的居家需求更加清晰的场景化设计。方润忠表示,客户群体趋向年轻化,而他们对“全案”的需求尤为明显。此外,由于年轻人买小房子居多,更希望是将整个空间都利用好,打造一个舒适的家。

    本届名家具展独特的家居全场景展览现场——无边居所,给到家居企业一个很好的示范。从2018年首创“诞生”以来,无边居所今年已经到3.0版本,围绕《“设计•家”——指向未来的艺术家》主题展在4号馆呈现仲松、孟也、曾建龙、吴滨四位设计大师所打造出的实景生活艺术空间。

    沙发、卫浴、地毯、灯饰,还有布料、木料、瓷砖……在这4个美学空间里,每一个肉眼看到的,手触摸到的都融入了设计师的场景化设计。“每人负责一个空间、一个房子,在一定的空间内打造可居住型的展示,更加直观的让企业和客户看到整装在未来的能量,看到设计在未来市场的能量。”方润忠说。

    记者了解到,无边居所主题展集合了硬装、软装将设计、供应链、品牌,打造了4个“样板房”空间。仔细留意会发现,在“设计•家”美学空间中水电是接通的,可以直接复制。不过这已经异于常规的“样板房”,因为所面对的客户群体不只是购房者了,还是高端楼盘、设计师、工程采购商来集采的高端样板。

    “用户对精致生活方式的要求,以及对产品颜值的需求使得整个行业越来越重视设计,因此设计师变得越来越重要,同时跨行业领域的关联合作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独立艺术家、著名设计师、万物家联合创始人仲松认为,这次的“设计•家”集成展,更是对装配式住宅、对未来人居生活的探索。实际上,无论是“设计莞”、“设计家”,这些都是本届名家居展为全屋整装和真正实现拎包入住的实践之路。

    IP主题展集合全球原创设计力量

    为大湾区家居制造注入新活力

    “没有设计,何来定制?”这一说法已经成为家居行业内的共识,“设计+定制”也开启了全屋定制新风潮。生活美学空间、精致空间设计馆、“设计莞”主旨论坛、大湾区商业设计趋势高峰论坛……不难发现,在第43/44届名家具展,“设计+定制”贯穿在各个与设计有关的专业展区和活动中。而这其中与大湾区商业联盟携手全新打造的“设计莞”主题展,人气也高涨不退。

    记者了解到,“设计莞”是名家具展全新打造的IP主题展区。来自于粤港澳优秀的商业设计机构和设计精  英汇聚于此,通过“微小的建筑”、“优品家具”、“超级设计引擎”、“拎包入住”四个主题空间以及“设计莞”主旨论坛,全方位诠释设计驱动家居产业变革,家居企业在这能感受到在“疯狂”蔓延的设计力量。

    可以说“设计莞”借东莞是著名的家居产业基地、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这“东风”,链接全球优秀设计资源落地东莞。“优秀资源落地,不仅可以提升东莞家居设计水平,还可以为东莞乃至整个大湾区的家居制造注入新活力。”方润忠说,“设计莞”概念的提出,设计机构表现出前所未有的齐心和积极。其中,“超级设计引擎”主题空间聚焦家居商业设计产业全链路的服务,为传统家居产业在品牌升级、产品研发等方面提供实际性助力。

    香槟公馆营销总监王荣生认为,当下无论是消费者,还是经销商、家居企业,都迫切需要一个机会来交流、促进融合发展。“我们对名家具展很有信心,它是一个能够让参展企业有信任感和归属感的展会,我们一直跟随者名家具展成长、壮大。”

    打通家居产业链上下游

    促进家居消费市场加速复苏

    记者注意到,与第43/44届名家具展同期举办的,还有2020名家具机械材料展。而这也是机械材料展自1999年脱胎于名家具展后,首度正式回归。作为中国最专业的家具配套展览会,家具机械材料展首度回归就面临“疫后”家具行业复苏的难题。如何打造完整供应链体系、共建共享大家居市场,成为本届家具机械材料展的重要命题。名家具机械材料展的回归,能够起到打通形成全闭环链条的作用。

    实际上,近几年来名家具一直致力于打通家居产业链上下游,打造完整大家居供应链采购平台。而在今年疫情进入常态化之后,名家具展又开展了一系列的“家居人在行动”公益活动,刺激中国家居市场的重振与复苏,为家居行业注入一剂“强心剂”。今年五六月份,名家具展就接连举办了两场家居厂商对接大会,奏响了名家具展拉动内需市场的序曲,积极推动家居市场复苏。

    “名家具展一直都是国内家居展会中品牌最集中、最落地的展会,这次的厂商对接大会非常贴近家居流通企业的心,也非常了解经销商和家居市场的需求”、“名家具展推动家居厂商对接的行动,不仅向行业传递了复苏的积极信号,更是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展贸、交流、合作平台”、“名家具展作为家居行业的摇篮,带动了行业会展经济,是整个生态链非常重要的环节”……可见,在一众饮到“头啖汤”的家居企业、经销商眼中,名家具展就是一个不断带来新的惊喜和商机的平台。

    把握年轻化消费趋势

    推动展览方式创新

    “现在整个消费市场在慢慢复苏,消费端也呈现出渐趋年轻化的趋势。” 方润忠认为,今年的名家居展带着市场潮流风向标的“使命”归位,根据现代主力消费群体一站式购齐、注重居家设计的消费习惯,集结了全国各地的设计机构、设计精英,推动品牌的碰撞、行业的联动,引导行业突围全屋定制、全屋整装。

    本届名家具展也打破了传统的展呈方式,设置了年轻居家生活潮流体验展,并引进了一批年轻人喜欢的家具品牌参展。展会还融合“线上云展+线下逛展”的新模式,筹备了100+场次现场直播,帮助参展商线上拓客、直播带货。除了为企业搭建直播平台,邀请网红到展会现场进行直播,名家具展还在展前对一批没有直播经验的参展商进行了系统培训,引导企业自身拓宽线上服务路径。

2020年对于家居业是“剧变”还是“聚变”?

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谁能在市场重启,风潮来临之时

把握转机,抓住商机,

8月18-22日

我们第43/44届名家具展上见分晓!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