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捍卫绿水青山 VOCs治理要“因地制宜”

   日期:2023-10-30 22:22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129    
核心提示:近年来,全国各地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产业转型升
 


       近年来,全国各地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保护并重,强力采取了清理“散乱污”企业、取缔燃煤锅炉、提升企业技改等一系列措施。同时各地也积极组织企业开展VOCs治理培训,加强绿色治理,减少VOCs排放。与此同时上海同巨文化有限公司也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于2021年4月28-29日在江苏苏州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 VOCs 监测与治理产业创新峰会(VOCs Summit 2021)(官网:www.vocsummit.cn)。此次会议将围绕VOCs的监测与治理两个分论坛进行,用实际行动来支持群众告别了“灰头土脸”、使传统产业向“绿”而行,实现了“转型不失速、发展有质量”,走出了一条特色“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现在就来看看全国各地在VOCs治理方面都有哪些因地制宜的收获吧!

 

 

 

 
一、【VOCs治理标杆】:硬件投入和环保管理体系建设 两手抓!
 
郑州市彦峰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历经2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设计、制作、印刷软包装和不干胶标签的现代化印刷企业,多次获得省市十佳印刷企业荣誉称号。在发展生产的同时,彦峰狠抓环保治理,从源头材料的选择、无组织排放过程的管理到末端治理都做到了精益求精,最终排放量经检测为7.97mg/m³,符合国家标准,达到环保排放要求。同时,针对环保治理工作,还建立相当完美的环保管理体系。凭借深入全面的专业治理方案及优良的治理效果被中国印工协VOCs治理联盟评定为“包装印刷行业VOCs综合治理标杆企业”。
彦峰综合环保治理包括:使用低VOCs含量的原辅材料、对无组织排放严格管控并处理和末端治理严谨达标。其采用的末端治理方法也在我们历届VOCs峰会会议讨论中有所涉及,在连续一年的监测数据中,彦峰车间或生产设施排气筒排放的NMHC :凹印工序排放值7.97mg/m³,柔印工序排放值6.63mg/m³,厂区内无组织排放监控点 NMHC 的1h 平均浓度值为0.16mg/m³,达到理想的治理效果。
彦峰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环保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办理完毕,同时按规定建立了完善的环保管理档案系统,并设置环保部门,配备专职且具备环境管理能力的环保人员,建立了完善的环保管理体系。如此标杆性企业也会被收录在我们第三届VOCs国际峰会的议题之中,届时会有450+行业知名企业高管、知名大咖,用户单位/产废单位聚焦行业现状与问题,在现场从最佳实践、典型案例、技术发展趋势、描绘行业全景蓝图!

 
二、大连实行“一厂一策”治理VOCs
2020年全年大连收获332个蓝天,这份成绩的背后与大连市持续加大臭氧污染管控力度密不可分。下好先手棋,大连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大臭氧产生的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整治力度,从优化机制、完善制度、提升能力、强化监管等方面综合施策。
(1)对标上海:打磨有大连特色的VOCs治理模式
为学习1地区的成功经验,选派专人到上海环科院挂职,联合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管控策略研究等方式,充分吸收借鉴上海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的核心理念、政策措施和方式方法。以上海市的政策体系、成功案例为示范标杆,迅速复制推广、转化应用、融合提升,逐步形成了具有大连特色的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模式。
(2)多管齐下: “一厂一策”显成效
针对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借鉴上海经验做法,自2019年8月起全面推行“一厂一策”制度,取得了显著成效。强化调度督办,做好政策引导。
(3)130家企业完成深度整治
各企业按照要求编制了“一厂一策”,从源头替代、过程管控、末端治理、环境管理全流程
同时,将推行准入制度,严格落实等量替代政策。研究出台涉挥发性有机物环保准入管理政策,加强源头管控。
历年来,全国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聚焦VOCs治理攻坚,因地制宜,推进VOCs治理。
尤其是生态环境部《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结合实际,强化培训、深入指导、聚力攻坚。为响应号召我们此次会议将围绕VOCs的监测与治理两个分论坛进行,届时将有来自重点行业用户单位、工业园区环保部门,管委会;政府单位,设计院所、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单位相关科研研究人员,协会/学会机构;VOCs监测技术&仪器设备厂商,VOCs治理环保工程公司、配套及关键设备厂商等企业技术研发及管理人等汇集于苏州,随着VOCs整治快车道的开启,新的政策不断的推陈出新,同时技术的变革与创新接踵而至以及“新冠”疫情使中国的市场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保企业举步维艰,我们又将如何寻求破局之道?又该如何借助政策催化,及时了解市场动向何去何从?
第三届中国国际VOCs监测与治理产业创新峰会会为您做出全面的分析跟解答,欢迎各位学者专家和企业单位踊跃参与,期待与您在苏州相见!、(更多大会新动向可关注公众号:vocsummit/官网:www.vocsummit.cn
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安心
电话:182 2175 6169(微信同号)
信箱:info@vocsummit.cn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