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推进乡村振兴,义乌电商博览会城市展区欢迎您!

   日期:2023-07-14 08:18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8    
核心提示:2021年2月25日16时,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1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牌子已经永久性摘下,国家乡村振兴局的牌子正式挂上。
 
2021年2月25日16时,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1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牌子已经永久性摘下,“国家乡村振兴局”的牌子正式挂上。正式挂牌意味着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同时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奔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推进乡村振兴此前中央也早有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布局乡村振兴,明确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刚刚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将乡村振兴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提出在脱贫地区重点建设一批区域性和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加大对脱贫县乡村振兴支持力度、在西部地区脱贫县中确定一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集中支持等。由此可见,国家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视与拳拳在念。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可以说我国从集中优势资源支持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采取最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于4月11日在义乌举行。多年来砥砺前行,坚持创新发展,紧跟国家召唤。博览会积极构建农村电商合作新模式,致力于释放农村发展新潜力。重点邀请来自四川、宁夏、内蒙古等中西部地区20多个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参展,充分展示地方特色产业。同时,以义乌推行“百县万品”项目为契机,发挥义乌电商集群优势,帮扶中西部欠发达县市,为中西部地区工业制成品、农产品提供展销服务,共促东中西部联动发展。
义乌电商博览会已持续多年精准扶贫,为电商助农搭台,聚焦深度贫困领域攻坚,为脱贫胜利打通“最后一公里”。来自汶川、甘孜、南充、云南楚雄以及湖南、宁夏、安徽等地区的农产品企业参展,展示当地特色产业、展现农村电商新面貌。也曾组织金华妇联、丽水妇联等机构参展,积极打造“巾帼云创”品牌,充分发挥“联”字优势,通过搭建“扶贫+”、“基地+”、“孵化+”三大平台,不断加强不同领域创业女性间的交流合作,汇聚女性创业创新力量。
义乌电商博览会作为电子商务领域的风向标,积极贯彻国家战略,努力搭建国内农村电商人合作交流的桥梁,拓宽农村电商发展渠道,探索其发展的方向和方式。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博览会发挥自身的积极作用,促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
2021年4月11日-13日,义乌国际博览中心,让我们一起奔赴!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