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智”引未来、聚焦“双循环” 陕西省物流集团·2021西部物流交通博览会五大亮点别样精彩

   日期:2023-09-17 19:34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11    
核心提示:陕西省物流集团第11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同期举办:第5届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将于4月9日-11日在西安国际会展

陕西省物流集团·第11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同期举办:第5届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将于4月9日-11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物流集团冠名、国家能源集团协办。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12-1.png

作为物流、交通行业全产业链品牌展会,本届博览会汇聚国内外20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参会,重点展示现代物流、铁路运输、中欧班列、海陆河港口、物流园区、物流装备、智慧物流、仓储技术及设备、叉车、物流车辆、城市交通建设、智慧交通、轨道交通、物流金融等内容,打造一场联通海陆空物流供应链和智慧交通新基建的行业盛会,助力西安加快国际物流交通门户枢纽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历经十多年发展,西部物流交通博览会不断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投资项目落地成果丰硕,为政府、企业搭建了一个展览展示、宣传推介、贸易洽谈和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展会溢出效应不断凸显,获得了行业企业的高度评价,被列入《西安市2021年对外宣传工作要点》。2021年,西部物流交通博览会开启了新的“十年”,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进一步加强,呈现出以下五大亮点。

亮点一:十四五开局之年,大交通大枢纽大物流建设成西安新形象代名词

“十四五”期间,西安以大交通、大枢纽、大物流、大服务展现西安形象,到2025年建成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12条,总里程422公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到7100万人次,实现建设国际一流和现代化交通枢纽、构建畅接全国的公路网体系、重点推进综合客运、货运枢纽建设、打造西安全球性邮政快递枢纽集群,构建完善多元的城市交通体系等目标。在强化交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综合运输通道一体化背景下筹备的2021西部物流交通博览会,聚焦“新枢纽 大通道 畅通双循环”,设置物流产业和智慧交通两大展区,将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增强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贡献力量。

亮点二:陕西省物流集团冠名,助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交通强省建设

11陕西物流集团.png

作为领航陕西省物流产业发展的国有物流企业集团,陕西省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冠名本届博览会,同时设置399平米特装展台,集中展示集团物流产业建设发展成果。此前,陕西省物流集团已连续4年参展参会,在2020第10届西部物博会开幕式上,陕西省物流集团与汉中市人民政府、陕西省邮政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汉中市投资建设陕西物流汉中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园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00亩,为企业投资西部、建设西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树立了标杆。

亮点三:打造西部物流装备集采展洽会,构建优质展会平台

为联动上下游,助力物流产业链合作升级,本届博览会精心策划了“会中会”活动——西部物流装备集采展洽会。本着以丰富的内容、新颖的方式、实效的成交为亮点,此次展洽会将重点展示物流车辆及配套产品和物流设备及机器人等产品,包括重卡、轻卡、微卡、面包、厢式运输等物流运输车辆,新能源物流车,冷链物流车辆,轮胎、润滑油、车用尿素、电池及车用充电器;物流仓储、搬运、堆垛、包装、传送、分拣等设备,AGV、叉车、托盘、周转箱、货柜、货架、推车、门、封条及电子铅封等内容,浙江融海科技、陕西伊斯特福田商用车、陕汽商用车、江铃福特、凯卓立等行业企业将集中亮相活动现场。

亮点四:主题论坛聚焦行业热点,业界大咖共话行业未来

110310affb1daeb9d347ca9667337b0eefcb89.jpg

为进一步打造更专业化、更高品质、更深层次的展览会,本届西部物流交通博览会继续以“展”+“会”的模式,为展商和观众带来一场物流、交通行业的思想盛宴,全方位展示行业前沿趋势,同期举办共建“一带一路”陆海联运大通道合作论坛暨中欧班列与多式联运峰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与城际高铁新基建发展论坛暨5G智慧交通与交通大数据技术应用峰会、西部智慧物流与智能仓储发展论坛、对接洽谈会、客商参观考察等多场会议论坛活动。其中“陆海联运大通道合作论坛”做为本届博览会的核心论坛,将围绕“链接新枢纽 共建大通道 畅通双循环”的主题,探讨共建国家物流枢纽,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成果与发展,港航协同、陆海联动、推动通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议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陆港、港口、口岸、班列公司、多式联运企业等搭建链接沟通与合作交流的平台,推动“一带一路”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共同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据悉,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UTLC ERA、山东省港口集团、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盐城港集团、陕西铁路物流集团等政企高管将齐聚一堂,为助力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亮点五:央企、世界五百强企业强势入驻,持续大力度参展

12-2陕西物流-航.jpg

为进一步打造更全品类和更高质量的展区,越来越多的物流交通企业加入西部物流交通博览会这一“朋友圈”,在展会舞台上结交众多合作伙伴,成为博览会的忠实“粉丝”,吸引了陕西省物流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中铁、山东省港口集团、中国能建、中国中车、中国化学、西安建工、中国建筑、国铁集团西安铁路局、中国中冶、陕西铁路物流集团、唐山港口集团、曹妃甸港、连云港港口集团、陕投集团、中国华西、国货航、江苏盐城港集团、中航电测、彬州市、北部湾港、北汽集团、中国银行、中国西电、长安大学等13家世界500强及行业2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哈尔滨、南宁、青岛、连云港、徐州、广安、榆林、唐山、乌兰察布、六盘水、枣庄等20多个兄弟城市代表团组团参会。据悉,本届博览会重复参展率超过70%,特装展出率超过80%,其中16家展商设置了超180平米特大展台。

在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21届西部物流交通博览会将以更加细化的展会板块,更大规模的会议论坛,促进展商投资合作、匹配专业买家资源、释放展览行业的巨大潜能,为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发展机遇,构建西安丝路商贸物流中心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助力。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