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探寻蒸发结晶行业发展新机遇 国内外知名企业8月集结上海

   日期:2023-07-14 08:18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10    
核心提示:探寻蒸发结晶行业发展新机遇 国内外知名企业8月集结上海随着我国工业技术不断提升,工业规模不断扩大,工业污水处理的种类也在日
探寻蒸发结晶行业发展新机遇 国内外知名企业8月集结上海
随着我国工业技术不断提升,工业规模不断扩大,工业污水处理的种类也在日益增加;据数据显示,我国每年产生高盐废水超3亿吨,产生量约占总废水量的5%,且每年仍以2%的速度增长。当前,我国水资源匮乏的问题愈发严重,人们环保意识正不断提升,使得废水综合性应用需求不断扩大,“工业废水零排放”的概念应时而生。
提高化工高盐废水利用率
蒸发结晶行业生机勃勃
废水零排放指的是对工业生产产生的废水进行清洁,将废水中的污染物以固体析出的形式进行处理,减少废水中的污染物无限接近于零的活动。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21年1季度全国地表水质量情况。报告显示,今年1-3月,长江、黄河、珠江等七大流域及西北诸河、西南诸河和浙闽片河流水质优良(Ⅰ~Ⅲ类)断面比例为84.7%,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2.2%,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氨氮和高锰酸盐指数。其中,西北诸河、西南诸河、长江流域和浙闽片河流水质为优;珠江、黄河和辽河流域水质良好;淮河、松花江和海河流域为轻度污染。
▲图片来源国家生态环境部
高含盐废水主要产生于电力、采油、炼油、石化以及煤化工等类型企业。近年来,国家政府和社会公众对环境保护日益重视,如何平衡好工业企业发展带来的效益与工业废水对环境的威胁两者关系?这便使得高含盐废水的零排放领域的相关技术日趋重要,通过废水的综合型应用来提升用水效率,从而实现废水零排放。
处理高盐废水采用的工艺方法较多,但都存在一定局限性。通过不断技术更新与迭代,蒸发结晶技术已成为了当前化工厂高盐废水零排放的主要处理方式,近年来,蒸发结晶企业业绩逐年增长,使得该行业发展充满生机。
国内外知名企业云集
共谋化工环保未来
据了解,随着蒸发结晶技术日趋成熟,如今已广泛应用于煤化工、石化、制药、食品制造、环境保护、海水淡化等主动领域,是环保市场的重量级板块,其产业增长空间将进一步拓展。
行业资源对接离不开业内交流,一年一度上海国际蒸发及结晶技术设备博览会是众多企业前来交流的盛会。据统计,2020上海国际蒸发及结晶技术设备博览会共接待专业观众超75000人次,吸引了近百个VIP参观团前来采购交流,其中包括上海市化工行业协会、上海涂料染料行业协会、上海化工研究院等等。
2021年8月25—27日,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蒸发及结晶技术设备博览会将如约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涵盖石油、煤化工、能源、生物医药、化工原料、化工环保、农药化肥、涂料等行业,参展单位中不乏有众多国内外蒸发结晶行业领域的知名企业,如德国琶乐、上海电气、瑞升华、今朝科技、中一科技……届时将集中展示该行业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
此外,同期还将举办第十三届上海国际化工环保博览会、第十三届上海国际化工装备博览会、第十三届国际石油化工泵、阀门及管道展览会等主题展会,展览面积预计达7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约1000多家,专业观众将突破100,000人次。
展会负责人马玉柱表示,“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升,化工环保行业相关技术的重要性不断凸显,蒸发结晶技术是环保市场的重量级板块,今年行业企业参展积极性明显增强,展位预定进度比往年快了约2个月。振威展览作为展会的主办方,希望通过展会,为行内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对接平台,促进行业发展,共谋化工环保未来。”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