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问道-成品转型&定制升级”研讨会(二):转型也需技术赋能!

   日期:2023-07-14 08:18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作者:十环华     编辑:winwa       浏览:37    
核心提示:继问道-成品转型定制升级研讨会首次亮相之后,8月31日,研讨会迎来了第二期专题活动。本次活动上午场围绕成品转型定制升级,川粤
继“问道-成品转型&定制升级”研讨会首次亮相之后,8月31日,研讨会迎来了第二期专题活动。本次活动上午场围绕成品转型&定制升级,川粤两地大咖同台对话;下午场则围绕定制家居行业的设计、智造、数字化方向展开探讨。

在上午场的活动中,会议主题围绕共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展开,通过平台的纽带,将广东产业带的新认知、新理念、新的运作模式带到四川家居产业带,帮助川派定制企业彰显特色,快速发展缩短差距,从而为中国的定制家居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



1、展会是“临门一脚”,业务的功夫要下在平时

当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将定制展带进了成都,许多企业都对此蠢蠢欲动。在活动现场,就有川派企业向科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林涛提问,企业应该如何看待参展这件事?


广东衣柜行业协会会长、科凡定制董事长 林涛

林涛在会上解答,相较招聘职业经理人,展会的投入不仅更高效,而且更便宜。但中小定制企业要对展会有正确的认知:

其一,行业性的展会是企业露面的机会,企业参展不能心血来潮,需要把参展作为“永不落幕的广告牌”,才能够被行业和观众长久地记住。

其二,展会虽然是为了招揽客户,但更多的功夫要下在平时,参加展会只是将长期积累完成最后转化的“临门一脚”,所以,要正确看待展会的招商效果。

其三,参展能够表现品牌的设计理念。通过持续参展,以设计和产品来打造自己的风格,占领消费者的心智,通过展会实现情怀设计落地的一个传播。这也是我们看到对设计方面有追求的企业,持续不断参加展会的原因。

2、成品升维定制,做全屋业务也要看定位

紧随其后,Mouba慕柏皮革门板厂总经理张秋,请教林涛关于皮革门的应用,和全屋整装业务方面的发展建议和看法。

林涛说,首先,企业的定位必须清楚,不要想着做成全屋,不要依赖大客户,这样就避免了被压资金的风险。其二,小品牌的产品需要落地款,不用开发太多种类,方便直接贩卖。所以,做皮革品类,成为更多品牌的供货商,就是很好的状态。

他表示,成品升维定制,一定要保留原来成品的优势,然后开发定制业务的新亮点。不要过度研发,“伪定制+成品”可能是更好的策略。

最后,成都博骏传媒总经理曾勇,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当前整个定制产业的规模,其实仍然有提升的空间,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下实现新的成长,不能只关注于某一个区域,需要让整个行业的蛋糕做大,市场规模继续扩张,这离不开川粤定制企业的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成都博骏传媒总经理 曾勇

3、纵览定制发展,技术赋能不可或缺

上午场活动,川粤企业围绕着参展和业务发展等具体问题做了沟通,下午场活动则以技术赋能定制作为切入点,主题为“设计-智造-定制家居数字化思享会”。通过造易软件和阿里巴巴旗下每平每屋智造平台的分享和介绍,参会成员共同感受,定制的全链路数字化如何为行业塑造出一幅宏伟的发展蓝图。



首先致辞的是新都区智能家居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杨值,她在会上代表新都区智能家居产业园管委会对此次活动表示了大力支持,希望产业带在数字化技术的赋能之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四川家居行业能够实现新崛起。


新都区智能家居产业园管委会主任 杨值

成都博骏传媒总经理曾勇,也在会上发言表示,造易软件不仅是协会的会员,也是行业的优秀企业。他说,纵观定制行业的发展,技术的赋能作用不可或缺,而造易软件和每平每屋的动作和布局,可能为行业书写着一个新的未来。

4、打通全链路数字化,技术带领定制去向何方?



造易软件新制造中心总经理李烨在会上说,造易软件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解决大规模定制的“交付难题”,将信息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依托其PDM全品类定制产品数据平台,为企业实现前后端同源,打通全链路数字化中关键“症结”。


造易软件新制造中心总经理 李烨

她在会上展示了2020年度造易用户企业运营数据,其中精准指导用户订单数150万+,系统支撑下用户年产值300亿+,处理前后端一体化订单实现100%全自动化和智能排程,平均系统拆单效率为10秒,10秒自动生成工艺信息,年生产制造数据达2800个G。

如今,和阿里巴巴旗下每平每屋智造平台共同推出的解决方案,具有工艺全、上手快、数据准确、不用自建产品库等优势,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完成全链路数字化的搭建。

阿里巴巴旗下每平每屋智造业务负责人钱江在会上谈到,每平每屋打造了从全域营销到设计工具,到零售门店解决方案,再到生产制造同源一体的整个流程的还原,最后交付出一体化、全链路、数字化的一套解决方案。正是希望通过对定制供给侧的改造和升级,使整个服务、品质能够让消费者的体验有所感知,让消费者认为服务更加可靠。

每平每屋智造业务负责人 钱江

即使是面对未来下一代的审美、消费需求的浪潮和对服务的要求,也能从平台的数据中实现洞察、提前应对和改变。

活动尾声,九天智能家居COO苟汪、造易软件执行总裁胡鹏、每平每屋制造业务负责人钱江、百V全屋定制营销总监祖凯,围绕大家关心的企业定制交付、数字化流程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沟通,通过专业的解答和经验分享,为企业指出了一条科学的、数字化的转型之路。



川派定制想要发展,要补齐的确实还有很多。此次研讨会,分别从运营、管理以及技术赋能等多个角度,为整个西南定制产业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究竟该如何才能走得更好,还需要行业同仁更多的交流,和共同的努力。



-End-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