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新趋势!2022定制家居行业迎定制“整”年

   日期:2023-07-14 08:18     来源:十环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5    
核心提示:2022年1月10日,第11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主题发布会在广州保利世界贸易中心举行。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该展会确

2022年1月10日,第11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主题发布会在广州保利世界贸易中心举行。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该展会确立主题为定制“元”年以来,历届展会都以相近主题举办,主题的命名也被视为定制家居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因此,今年的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主题的确立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关注。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曾勇现场回顾了历年展会的主题

定制“整”年的三重含义:整家、整装、整合

发布会现场,2022年第11届广州定制家居展主题揭晓——定制“整”年,展会将于3月26日至3月28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及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举办。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及广东衣柜行业协会秘书长、中国(广州/成都)定制家居展创始人曾勇在发布会上阐述了展会主题的三重含义:

一是“整家”,消费者对家居选购越来越倾向于包括了全屋定制、家具、软装、电器等一站式配套的整家模式。过去一段时间,欧派、索菲亚、掌上明珠、皇朝定制等家居企业先后发布“整家”战略和套餐,2022年势必有更多企业加入整家定制当中;

二是“整装”, 即“装修一个家”,涵盖设计、施工、材料选购三大服务。有业内人士认为,“基础装修+整家定制=整装”,实现整装之前要先实现上述1点的整家。曾勇谈到,2021年,不仅是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等头部家居企业,顶固、玛格、诗尼曼等企业也在整装赛道上加速布局,整装渠道成为定制家居企业经济收益的重要增长点;

三是“整合”,无论是整家,还是整装,背后考验的都是企业的整合能力。整家需要整合更多家装材料,整装则涵盖了设计、施工、材料等涉及装修的全产业链,服务链条更长、难度系数更高,无论对家居企业还是装修公司,都是巨大的考验。

针对“整装”的行业趋势,未来商业智库首席专家、《中国泛家居产业趋势报告》总主编李骞分析称,产业规模的大小是整装变革的核心,随着产业趋势、用户趋势、技术趋势的变化,整装的要素将被重新定义。李骞预计,未来,整装渠道占据企业的零售份额将逐渐上升。

启用新视觉形象 代表连接产业链上各要素

第11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由元图集创、智酷亚太为展会打造全新视觉vi形象。元图集创创始人、设计总监王麓对此vi形象进行了解读:基于对广州“全球定制之都”的产业积累,展会新的vi形象以代表定制行业属性的“数字化+供应链”为创意原点,选取代表着信息化的“像素”为创意符号。从“像素”这个超级符号出发,自由生长形成线条,分别代表第11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的关键词——定制、整装。

第11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主视觉海报  受访者供图

延展的线条形成两个“双C”,“C”代表着Connect,即“连接”。这也是对展会价值的诠释:连接产业链上的每一个要素,连接家居行业的现在和未来。新的视觉形象简约、国际,可延展性强,代表着展会将以开放性、先锋性、包容性汇聚思想、探索行业方向,为每一位参与者提供展示的舞台。

海报中延展的线条“双C”代表连接各个要素  受访者供图

曾勇介绍,第11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规模将再次升级,展出面积达14万㎡,相比上届增幅35%。 除了原来的以定制为核心的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展区,还增设以整装为核心主题的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展区,形成“双馆联展”模式。

该展会将联合未来商业智库、土巴兔等行业研究机构及平台,共同推动整装发展。发布会现场,策展团队博骏传媒与未来商业智库进行了合作签约。未来双方将联手打造装修零售新物种大会、装修零售供应链严选品牌博览会暨装修零售新物种100强评选等活动与主题展。

另悉,首届成都定制家居展已于2021年12月举办,2022成都定制家居展将于9月25-28日举行,打造定制、整装、智能制造、生活方式、设计艺术等多个主题展区,预计展览规模将达9万㎡。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