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汽车的OTA与FOTA升级之间的区别和共同点

   日期:2024-01-20 10:45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作者:十环华     编辑:winwa       浏览:21    
核心提示:1、两种升级的定义:OTA:Over the Air 单词的1字母的缩写,中文意思是: 远程无线升级技术;FOTA:Firmware Over-The-Air 单

第一、两种升级的定义:

OTA:Over the Air 单词的1字母的缩写,中文意思是: 远程无线升级技术;

FOTA:Firmware Over-The-Air 单词的1字母缩写,中文意思是:固件远程无线升级技术;

第二、区别:

OTA一般指远程升级技术的统称;

FOTA更多是指在车机层面的一种固件远程升级;

FOTA定义范围较小,OTA的定义相对宽泛。FOTA是OTA技术的一种。

第三、两者之间应用范围:

一、OTA升级对于手机用户来说,比较了解,安卓手机支持OTA升级,在线升级手机系统升级OTA。

iPhone手机苹果经常会针对iPhone/iPad设备提供新iOS系统版本推送,方式也可以叫OTA,但苹果有自己的名称IOS系统升级。用户可以直接点击在线升级,至此就可以将iPhone/iPad设备升级到最新的iOS系统。

这种在线升级,无需刷机升级的方式,就叫做OTA升级,OTA升级可以借助Wifi无线网络或者手机移动网络完成升级,相当于借助空中无线网络完成升级。

二、FOTA 中的F (firmware)被译为固件。一般情况下,汽车都存在ECU,即电子控制单元,也可以理解为整个汽车的大脑。它可以负责车辆的执行机构,包括发动机、变速箱、行驶机构、驾驶辅助系统等,相当于汽车中的CPU中央处理器。

而传统意义上的OTA升级仅仅针对车机系统,内容则显而易见的只是针对一些车机系统内的软件、娱乐功能的增加、删除、改进、升级。而针对汽车本身的更丰富的升级,如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具体功能,刹车力度以及整车NVH,动力响应速度,换挡逻辑等等,想要适当的升级,则靠的是FOTA.

三、OTA一般指远程升级技术的统称,而FOTA更多是指在车机层面的一种固件远程升级,相对来说FOTA定义范围较小,OTA的定义相对宽泛。FOTA是OTA技术的一种。

四、汽车升级通常适合于FOTA,厂家也有标注为OTA,手机等常用电子设备为安全和增加新的体验通常别大家称为OTA。


以上信息技术方面引用于互联网技术大神。

来源:十环网

编辑:十环华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