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12月15日杭州灵伴科技携手南京钢铁打造中国钢铁AR数智样板间

   日期:2023-07-14 08:20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明       浏览:7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近三年,钢铁企业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和企业自身转型升级需求,积极推进“5G+工业互联网&rd......

近三年,钢铁企业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和企业自身转型升级需求,积极推进“5G+工业互联网”以及智能装备、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移动物联等新技术在设计研发、生产运行、质量控制、能源管控等场景的融合创新应用,有效提升了企业全流程各工序的数字化、智能化程度。

一直以来,钢铁产业在我国都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人力管理成本巨大。同时,作为碳排放大户的钢铁企业,在碳中和的目标指引下,需要加速减少碳排放。面对此双重压力,数智化转型成为钢铁企业的目前最佳的解决之道。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南京钢铁一直坚持以数字技术重塑工业制造价值链,持续探索新一代数字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同时,以打造 “ 美丽的都市型绿色钢厂 ” 为目标,逐步构建钢铁全流程、全业务覆盖的低碳生态。

为进一步提高钢铁行业人员管理效率,南京钢铁引入了杭州灵伴科技 AR 设备及技术。从人力管理成本来说,杭州灵伴科技以自研的 AR 设备 X-Craft 作为一线工人终端,通过设备点巡检、工艺检查及远程协助三大功能有效赋能一线员工,实现人效提升,同时赋能总控台等内操人员提高场内工作监管、安全监控和事故预警的能力。

搭载于 X-Craft 上的智能点巡检平台,能实现 AR +AI 技术与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平台的有效融合,将现场设备和点巡检业务充分结合。X-Craft 中集成了设备点巡检、工艺检查及远程协助三大功能,融入 MR 应用、通过无代码应用、云边协同等科技,推进南钢点巡检业务的智慧化升级。

以巡检为例,相较传统佩戴纸、笔、Pad 等多种辅助设备的巡检模式,佩戴 X-Craft AR 眼镜的一线员工在检查设备时,该设备标准数据、检查流程 “ 跃然眼前 ”,能有效避免 “ 经验主义 ” 导致的错检、漏检发生,同时可成为新员工的 “ 智能大脑 ”,加强其工作能力。

同时,通过 X-Craft 和南钢原有大数据平台的打通,巡检时如有异常,可通过 AR 眼镜第一视角进行拍照、录像实时记录并上报,避免因时间差的存在造成更大的生产损失。

一线检修人员到达现场后,可实时查看设备维修记录,快速溯源设备历史问题。在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检修人员可通过远程协作呼叫技术专家,通过第一视角分享、 AR 标注、实时音视频通信、电子白板等远程协作能力,精准处理异常,减少设备非停时间,提高设备可利用率及可靠性,提升问题解决时效性。

远程协作平台更能有效解决后疫情时代,解决专家奔赴现场处置问题所消耗的时间及成本问题;同时多端设备连通能有效打破空间限制,无论专家在办公室内、车上还是高铁上,都能随时赋能一线维修员工。

除此之外,杭州灵伴科技根据南钢需求开发故障警报实时下放的功能,当一线检修人员巡检过程中,有设备出现了故障,该员工将在眼镜端将收到报警提示,通过这种方式可快速查看设备,并在 AR 的辅助下精准找到设备问题。

 

如, 杭州灵伴科技 AR 识别能力能助力一线员工实现 “ 我的眼睛就是尺 ” 的超级能力。

X-Craft 作为一款赋能一线员工融入工业元宇宙的智能终端和生产力工具。通过整合多类型的数字化系统,叠加 5G、AR、AI 及多重交互能力,为一线员工提供丰富的可视化内容,及企业内大数据利用率和一线触达。真正实现数据后台前置业务一线,实时提供决策依据,从而达成业务模式闭环。

钢铁行业正处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以 AR 设备为代表的工业元宇宙技术的出现 ,将为钢铁行业智能化升级带来新路径。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数智新技术正在助力传统企业蜕变升级。

杭州灵伴科技作为工业元宇宙的实践者,相信只要持续深入行业,协同更多工业企业共同在这条路上探索,才能让技术为客户带来价值,共同打造领先于世界的中国 “ 智 ” 造之路。

杭州灵伴科技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人机交互技术的产品平台公司,深耕5G+AI+AR领域的软硬件产品开发,通过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光学显示、芯片平台、硬件设计等多领域研究,将前沿的Al和AR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为不同垂直领域的客户提供全栈式解决方案,打造智能时代的超级工人,有效提升用户体验、助力企业增效。

作为AR行业独角兽企业和工业元宇宙领航者,2019年杭州灵伴科技即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浙江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拥有200+专利技术、自研芯片、卓越级算法能力、而且产品全国产化。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分体式单目光波导AR眼镜Rokid Glass 2、一体式5G工业 AR 头环Rokid X-Craft、全球最轻量的双目AR 眼镜Rokid Air Pro等不同的硬件设备完美适配油气、制造业、汽车、化工等数十个细分行业场景,并且已在全球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目前已经与中广核集团、中石油、国家电网、巨化集团、美的集团等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