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1月6日机智云智慧纺织数字化解决方案入选2022广州数字经济优秀案例

   日期:2023-07-14 08:21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徐       浏览:8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近日,2022广州互联网+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于线上顺利举行。会上正式公布了“2022广州......

近日, 2022广州互联网+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于线上顺利举行。会上正式公布了“2022广州数字经济优秀案例册”,机智云智慧纺织数字化解决方案凭借其低成本、实施快、适用性强等优势入选此次优秀案例。

 “广州数字经济优秀案例”是聚焦《广州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鼓励和支持的重点领域,以挖掘推广在促进产业升级、模式创新、经济社会效益提升等方面成效明显,对相关行业或企业具有较强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的标杆应用场景,推动数字技术与产业端深度融合。

在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共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趋势下,机智云物联网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方向,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端-边-管-云-用”一体化解决方案,将物联网共性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为产业互联网实时获取数据提供便捷、高效的途径。本次,作为优秀案例入编的机智云智慧纺织数字化解决方案,是对机智云深耕行业赛道上的AIoT技术及产品服务应用的肯定与认可。

近年来,以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加速创新,引领新一轮技术突破和产业变革,全面提速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兴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纺织产业带来的小单快反、个性化定制等新模式,成为消费升级下的潮流和趋势。

纺织产业作为一个劳动密集型行业,传统以人工为主力的生产制造模式将不再适应产业发展。不少企业认识到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是传统产业发展的突破口,迎难而上着力发掘内生动力,通过选择软硬件解决方案,以智能制造、节能减排等手段提高劳动生产率,以智能化对冲人工成本高、设备管理难、业务流程不透明等痛点问题。

机智云智慧纺织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够为纺织行业带来生产、研发、供应链管理、渠道运营等环节效率的显著提升,同时为纺织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兼具引领、带动和示范效应等作用。 机智云一站式解决方案,是以高性价比的 AIoT 云平台和边缘计算服务为基础,能够适配各种纺织机型的免开发工业 DTU、边缘服务器等硬件设备,从而形成“边云协同软件+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实现纺织设备远程控制、数据采集、行为建模、状态监测、设备维护、故障诊断、风险预警、运行优化等,有力支撑客户智能供应链业务运营。

面对传统纺织供应链只对人和订单进行管理,智能供应链需要通过物联网手段来提升供应链的数字化管理能力,帮助织造企业进行数字化管理,包括云工厂运行数据和员工生产情况等。且纺织工艺流程复杂,纺织机械种类繁多、生产厂家众多,设备的数据接口和数据格式不一致,存在多种工业协议标准。大部分企业的设备自动化能力、技术研发能力不足,受成本、规模、订单稳定性、供应链等因素影响,加之国内工厂又分布广泛,单厂定制化改造方案实施困难,导致纺织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进程缓慢。

针对以上企业诉求和痛点,机智云从两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

一是从设备信息化管理方面,机智云以工业物联网平台和边缘计算服务为基础,采用机智云免开发、低成本工业DTU、机智云边缘服务器等硬件设备,形成“边云协同软件+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基于边云协同的边缘计算产品,延伸工业协议接入、设备数据采集、工业数据上云、边缘计算和分析的能力,使纺织企业能够绕开传统复杂的系统建设,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实现纺织设备联网,满足纺织行业在实时数据采集、人工智能分析、边缘数据计算、数据安全和设备上云的多样化需求。

二是从智慧流程管理方面,将通过机智云工业物联网平台采集的纺织机生产数据接入生产过程执行系统(MES),实现订单与机器,生产与机器,工位与机器间数据链通,通过远程运维系统搭建,从客户端到服务端进行订单对接、信息对接、服务对接,提升产品附加值,实现纺织产业链核心节点数字化和智能化,助力企业从传统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链资源的最优化配置,最终实现产业协同、数字化管理的产业生态。

机智云合作伙伴是国内领先的纺织产业互联网企业,覆盖上万家织造企业,其业务需要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实现智能供应链,通过物联网技术对工厂纺织设备数字化改造升级,全面打通纺织行业的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帮助行业实现协同化、柔性化、智能化的升级。借助机智云低成本、易维护、快速部署的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实现了纺织工厂的生产管理智能化,并通过工厂生产数据精确指导纺织供应链上下游的生产和交易。

在 20 个月的时间里,机智云协助合作伙伴完成上万家织布工厂、超过 50 万台织布机联网,高效兼容 500 款纺织机型,协助客户推进上游织造企业低成本、高效提高技术含量,用机器和技术代替简单的人力,实现自动化,有效支撑客户及其纺织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提升纺织服装供应链条的整体效率和速度,已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

产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融合,能带领传统制造业走向发展新高度。机智云智慧纺织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纺织这种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实现了“智慧升级”,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蜕变。通过完成纺织产业数智化系统的建设,为传统的纺织织造、成衣制造产业的数字化、平台化、信息化方面实现了全链条的改造,共同助力传统产业实现数智化升级。

       2022-2023年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即将出炉!欢迎抢鲜品读!
       为帮助企业全面回顾解读行业年度发展,了解钢铁行业变化新趋势,为未来企业发展提供依据,帮供应商把握潜在商机 助采购商降成本增销量提利润,提前做好经营决策,赋能行业发展。中钢网基于对中国钢材市场的专业观察和研究经验,通过理论与数据、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方式,正式推出《2022-2023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点击链接订阅: https://rbd.xet.tech/s/37QGii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