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1月12日从“四季沐歌号”再次启程说起——解析四季沐歌空气能布局“深耕”之路

   日期:2023-07-14 08:21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张       浏览:3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近期,随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疫情防控措施逐步优......

近期,随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疫情防控措施逐步优化,社会流动开始复苏。而随着“出行封印”的解除,许多品牌在第一时间也再次迈出了“动起来”的步伐。近日,四季沐歌冠名的“四季沐歌号高铁”在哈尔滨举行发车仪式,再次启程。

说起四季沐歌与高铁的“缘分”,早在2014年9月28日,四季沐歌就第一次冠名高铁,成为首批开展高铁营销布局的企业之一。而继在北京丰台站、西安北站、石家庄站、花果山国际机场等大型高铁站、机场“霸屏”后,四季沐歌为何要继续加大力度,再次冠名高铁?时隔八年多,一样的举措,不一样的时机选择与布局,其中又蕴含着怎样的思路变化呢?

同频共谱“主航道”强大势能

在四季沐歌首次冠名高铁的2014年,我国的高铁营业总里程大约在1.5万公里,而8年后的今天,我国高铁营业总里程已达到4.2万公里左右。同时,根据国家发改委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高速铁路对百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率超过95%,规模长期稳居世界第一。

历经多年高速发展,高铁不仅以高覆盖与高时效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习惯、消费习惯,更为商业领域创造了新的机遇,对公众信息传播模式也是一场颠覆性的革命。而对于四季沐歌而言,这种不断提速的发展势能,同样作用于全新确立的“主航道”空气能领域。

如今,随着清洁供暖政策的深入与推移,北方清洁采暖市场正在成长为空气能最具潜力的蓝海市场。以本次“四季沐歌号高铁”着重覆盖的东北区域为例,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东北空气能市场提货量不到4亿,根据市场预测,2022年东北空气能市场将会爆发增长达到15亿。同时,在财政部近日发布的《财政部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预算的通知》中,东北区域清洁取暖资金补贴份额有所增大,总计达到31.2亿元。

市场利好与政策扶植的双向赋能,使北方渐成空气能发展的热土。也正是有鉴于此,四季沐歌本次冠名高铁,旨在借助高铁这个“传播力场”在北方市场构建一张庞大的消费者触达网络,将加大北方市场布局力度的决心与信心展现得淋漓尽致。

以精准触达推进布局“深耕”

由此,我们不难读出,四季沐歌再次选择高铁作为品牌传播的“主阵地”,看中的正是高铁“传播力场”在“后疫情”背景下被聚焦放大的诸多优势,以及北方空气能市场所蕴含的巨大前进势能。

在“四季沐歌号高铁”车厢里,我们可以看到,从头片、桌贴、海报,到品牌天幕、车外门贴,处处彰显四季沐歌空气能地暖机产品与品牌元素,整个车厢仿佛是移动的“品牌长廊”和流动的“产品体验馆”。尤其是长期生活在北方的乘客,对于采暖这样“刚性需求”产生关注可谓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试想,在乘坐高铁出行的途中,目视所及皆是对于空气能这一全新采暖方式,以及四季沐歌空气能地暖机的介绍,且旅程中有充足的时间去了解,这样的精准触达过程,一定会给旅客留下深刻印象,从而产生转化也显得顺理成章。

北京站

徐州站

同时,纵观高铁站的四季沐歌空气能广告,其主题均围绕冰雪、企鹅等极地元素进行设计,体现出四季沐歌空气能超低温变频机随“雪龙2号”出征南极,担负起中国南极科考长城站后勤保障工作“保驾护航”重任。可以看出,四季沐歌的推广思路是以产品为核心元素,根据产品核心信息打造定制化产品推广主题,营造品牌与产品的场景化体系,实现品牌价值与产品信息的精准传递,与一直以来在北方采暖市场上不间断的市场培育与推广工作,以及雄厚技术实力造就的过硬产品品质相结合,“高举高打”配合“稳扎稳打”,以品牌曝光、产品引流推动市场布局的不断深入。

从车厢到车站,从海报到LED大屏,在四季沐歌的内容输出体系赋能下,高铁列车和车站的推广资源形成一个完整且严密的“力场”,其中包含着若干个优质的传媒接触点,将品牌与产品信息精准地传递给这个“力场”中聚集的流量人群。在当前渠道分化加剧、品牌集中度加强的背景下,四季沐歌这种“加大投入+深耕细作”的举措,对于推动市场的拓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凸显四季沐歌品牌价值的同时,也彰显了企业的对于坚持空气能“主航道”与深入布局北方市场的决心,这必将进一步强化广大经销商与消费者的信心。

同样的方式,不一样的组合。企业的视野和价值观决定了其品牌和营销的侧重战略与呈现方式,以四季沐歌打造高铁“传播力场”的种种举措,我们从中不难看出,在后疫情时代,借助高铁列车冠名、高铁车站广告展示实现品牌与产品推广,正在成为广大企业的共识。同时,通过高铁这一兼具高覆盖、高流量与精准触达的“传播力场”,四季沐歌的品牌与产品形象将在广大受众中收获更多关注,进一步扩大四季沐歌品牌在北方市场的布局深度与广度,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更将随之得到明显提升。

       2022-2023年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即将出炉!欢迎抢鲜品读!
       为帮助企业全面回顾解读行业年度发展,了解钢铁行业变化新趋势,为未来企业发展提供依据,帮供应商把握潜在商机 助采购商降成本增销量提利润,提前做好经营决策,赋能行业发展。中钢网基于对中国钢材市场的专业观察和研究经验,通过理论与数据、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方式,正式推出《2022-2023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点击链接订阅: https://rbd.xet.tech/s/37QGii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