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月12日“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收录中药连花清瘟相关研究

   日期:2023-07-14 08:21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刘       浏览:10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在与新型冠状病毒的对抗中,代表性药物连花清瘟以确切的临床治疗效果,先后多次获得国家层面推荐。近日,关......

在与新型冠状病毒的对抗中,代表性药物连花清瘟以确切的临床治疗效果,先后多次获得国家层面推荐。近日,关于连花清瘟的一篇临床研究论文《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回顾性临床分析》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受到广泛关注。

据了解,“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是国家科技部2012年10月启动的项目,由我国权威科技信息研究机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评选,旨在更好地宣传和利用我国优秀学术成果,将中国的优秀论文推送出去,向世界学术界集中展示中国优秀科研成果,扩大中国学术期刊和出版机构的国际影响。

《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回顾性临床分析》是中医药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第一篇临床研究文献。通过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进行回顾性研究,评价中药连花清瘟治疗该病的临床疗效,为临床用药提供参考依据。

该论文采用临床回顾性研究方法,收集2020年1月11日至1月30日在武汉市2家医院就诊数据,将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标准普通型患者的临床资料,纳入治疗组与对照组,比较两组主要症状(发热、咳嗽、乏力)消失率,发热持续时间,其他症状(肌肉痛、咳痰、鼻塞、流涕、咽痛、气促、胸闷、呼吸困难、头疼、恶心、呕吐、食欲减退、腹泻)消失率。研究结论显示,连花清瘟能明显改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发热、咳嗽、咳痰、气促症状。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连花清瘟防治新冠病毒感染的相关基础临床研究文献已经发表160余篇,其中SCI论文50篇,已经形成从细胞研究到动物实验再到临床研究系统的证据体系,也是目前研究证据最全、发表文章最多、临床应用最广的新冠病毒感染治疗中药。

       2022-2023年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即将出炉!欢迎抢鲜品读!
       为帮助企业全面回顾解读行业年度发展,了解钢铁行业变化新趋势,为未来企业发展提供依据,帮供应商把握潜在商机 助采购商降成本增销量提利润,提前做好经营决策,赋能行业发展。中钢网基于对中国钢材市场的专业观察和研究经验,通过理论与数据、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方式,正式推出《2022-2023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点击链接订阅: https://rbd.xet.tech/s/37QGii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