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月20日居家旅行,随身小药箱中连花清瘟类药物不可少

   日期:2023-07-14 08:21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鸣       浏览:8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疫情三年,新冠病毒终于与群体感染拉开了距离,但病毒的变数还远未被世人所掌握,伴随“与狼共......


疫情三年,新冠病毒终于与群体感染拉开了距离,但病毒的变数还远未被世人所掌握,伴随“与狼共舞”的生活,切不可“刀枪入库”。后疫情时期,特别是节假日旅游出行,依然要注意保护好呼吸系统健康。

目前,从各地防疫部门反馈的消息看,许多地方新冠感染仍时有点状或零星出现,尤其是春季伊始,流感或相关性病毒处于每年的高发季,可能随着热气蒸腾、花粉和绒毛随处飘散,这将给呼吸道系统带来许多致病隐患,尤其是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以及抵抗力低下的老人和儿童,尤其应做好相关性预防。

首先,要多角度注意防范。日常外岀仍需佩戴好口罩,口腔和鼻咽部是呼吸器官的门户,佩戴口罩可以有效防止空气中的尘埃以及病原体等有害物质被吸入肺内,能够大大减少病毒的吸入,多一分屏障就会减轻一分病毒的吸入。同时还要注意保持居住环境空气清洁,平时要勤打扫居住环境,使空气保持清洁,常常晾晒被褥,勤开窗通风对于呼吸器官健大有益处。

此外,应适当运动锻炼。通过日常的运动锻炼,比如慢跑、骑自行车以及做体操等,可以促进肺功能的改善,并且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肺部的免疫力,也能够起到保护呼吸器官的作用。

疫情三年,中医药在抵御病毒方面功不可没,比如“三方三药”中的代表药物连花清瘟,更是通过了实践的检验,先后30次列入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冠肺炎、甲流、乙流、禽流感等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诊疗方案或指南共识,成为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性中成药。

连花清瘟上市近20年,大量的理论、基础及临床研究数据,不断验证其在病毒类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治疗中的有效性与安全性,彰显其临床价值。据既往研究数据表明,连花清瘟具有广谱抗病毒、抑菌作用,退热抗炎、止咳化痰作用。

作为由13个药味组成的复方制剂,连花清瘟多成分、多途径展现出在抗流感病毒、新冠病毒,抑菌,退热,抗炎,止咳,化痰等多方面的系统药效作用,数据挖掘、网络药理学以及分子对接等现代技术,正在不断阐释其发挥多重药效作用的物质基础。

据厦门大学与海军军医大学联合开展的连花清瘟治疗新冠肺炎药理活性成分研究,基于HRMS和智能非靶向数据挖掘以及全新的ACE2生物色谱技术,成功鉴定体内85个连花清瘟相关成分,其中苦杏仁苷、野黑樱苷、甘草酸、连翘苷A、连翘苷I、大黄酸、芦荟大黄素等均与ACE2有亲和力,通过SPR、ACE2活性抑制和分子对接实验进一步进行活性评价,发现大黄酸,连翘酯苷A,连翘酯苷I,新绿原酸及其异构体均对ACE2具有较高的抑制作用。这些化合物可过阻断新冠病毒S蛋白与ACE2结合以及结合在新冠病毒S蛋白-ACE2复合体表面抑制SARS-CoV-2,协同发挥防治COVID-19的作用。

对于普通感冒病毒,中国中医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研究发现,连花清瘟对呼吸道合胞病毒、副流感病毒、鼻病毒、腺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等均有抑制作用,尤其是对呼吸道合胞病毒、副流感病毒等抑制作用最强。2021~2022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评选揭晓,连花清瘟第六次获评“中国家庭常备药(感冒药)上榜品牌”。


对于处在后疫情时期的我们,新冠病毒还没有完全消除,病毒变异还在进行,因此无论居家或出行,,随身的小药箱里备点连花清瘟,做到有备无患。

       2022-2023年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即将出炉!欢迎抢鲜品读!
       为帮助企业全面回顾解读行业年度发展,了解钢铁行业变化新趋势,为未来企业发展提供依据,帮供应商把握潜在商机 助采购商降成本增销量提利润,提前做好经营决策,赋能行业发展。中钢网基于对中国钢材市场的专业观察和研究经验,通过理论与数据、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方式,正式推出《2022-2023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点击链接订阅: https://rbd.xet.tech/s/37QGii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