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月21日爱尔眼科医院通过科技的力量保护孩子用眼健康

   日期:2023-07-14 08:21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骏       浏览:4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孩子都戴上了“小眼镜”,除了遗传因素外,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孩子都戴上了“小眼镜”,除了遗传因素外,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不正确的用眼习惯等都会损害孩子的眼健康。近视已成为关系到儿童和青少年眼健康不容忽视的公共卫生问题。

据2020年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近视低龄化现象也是社会各界要面对的重大课题。

对于儿童近视的发展过程,山西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艳华解释到:儿童在不同年龄段应有不同的远视储备下限,充足的远视储备,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防御”近视。在一般情况下刚出生的孩子都是“天生的远视眼”,平均为+2.50—+3.00D,这种生理性远视称为远视储备。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眼睛逐渐长大,眼轴慢慢变长,远视逐渐降低,一般到15—18岁眼轴发育到正常水平,远视储备为零,这时眼睛就是正视眼。在远视储备已经没有的情况下,眼球继续变长就会发展为近视。

从2022年版《中国学龄儿童眼球远视储备、眼轴长度、角膜曲率参考区间及相关遗传因素专家共识》的数据中了解到,6-7岁这一阶段儿童的远视储备均值在远视138度,如果低于100度,意味着他们在小学阶段极其容易发展为近视。”

对此山西爱尔眼科医院近视防控门诊推出近视预防眼镜,为远视储备不足的孩子验配离焦镜片,延缓远视储备的消耗速度,帮助孩子更好地“抵抗”近视。其离焦镜片的原理在于让一部分光线通过微透镜在眼内产生近视离焦信号,抑制眼轴的增长和近视的发生发展;让另一部分光线透过微透镜和微透镜之间的间隙进行正常屈光矫正,在眼内形成清晰影像信号,看清事物。

对于远视储备不足的儿童来说,佩戴这种预防近视离焦镜片的时机与远视储备的消耗速度相关,在远视储备低于同年龄平均值的时候给予佩戴这种微透镜眼镜,可以延缓远视储备的消耗速度做到“提前预防近视”。特别是正在上小学的儿童,及时佩戴微透镜眼镜可以很好的预防近视的发生。

除了佩戴微透镜眼镜做到及时预防之外,也可以加强孩子在户外的时间,缓解眼疲劳,逐步改善孩子的用眼习惯;对于已经近视的孩子可以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和验配角膜塑形镜,控制孩子近视的进一步发展。

在未来爱尔眼科将会继续钻研于技术,争取在源头上遏制青少年近视的发生,用更多的实际行动切实保护孩子的眼健康。

       2022-2023年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即将出炉!欢迎抢鲜品读!
       为帮助企业全面回顾解读行业年度发展,了解钢铁行业变化新趋势,为未来企业发展提供依据,帮供应商把握潜在商机 助采购商降成本增销量提利润,提前做好经营决策,赋能行业发展。中钢网基于对中国钢材市场的专业观察和研究经验,通过理论与数据、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方式,正式推出《2022-2023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点击链接订阅: https://rbd.xet.tech/s/37QGii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