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3月7日 力拓联手宝马打造高档铝制汽车零件

   日期:2023-07-14 08:21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任       浏览:8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日前,《中国冶金报》记者从力拓方面获悉,力拓计划从2024年起向宝马集团位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Sou......


日前,《中国冶金报》记者从力拓方面获悉,力拓计划从2024年起向宝马集团位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South Carolina)斯帕坦堡(Spartanburg)的工厂提供负责任铝(responsible aluminium),用于生产宝马的车身部件。

  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技术专家将共同研究如何将低碳解决方案嵌入宝马的供应链,同时确保汽车质量维持在最高标准。该合作为宝马生产的汽车提供使用ELYSIS技术生产的铝。ELYSIS是全球首个零碳电解铝技术,使用该技术生产铝在冶炼过程中只释放氧气,而不会排放任何二氧化碳。与宝马集团的用铝基准相比,力拓在加拿大的低碳水电铝和再生铝可减少高达70%的二氧化碳排放。

  力拓与宝马还将有效利用力拓的START可持续铝品牌。START品牌可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关原产地以及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标准等信息,以进行供应链追溯。

  力拓集团首席商务官白睿明(Alf Barrios)表示:“力拓在负责任的铝生产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意味着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实现净零排放。随着全球对于负责任原材料需求的持续增长,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希望能够与那些在可追溯性和可持续性方面志同道合的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力拓很荣幸能够通过与宝马集团的合作,帮助推动高档汽车行业打造绿色未来,我们期待在未来几年内能够深化与汽车行业的合作。”

  宝马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采购与供应商网络负责人普斯特(Joachim Post)表示:“在降低供应链中二氧化碳排放方面,我们有明确的目标。通过使用创新型材料,我们能够在将车辆交付给客户之前就减少它们的碳足迹。这份低碳铝的供应协议主要基于以下几点:除了采用水电和再生材料,我们还希望在冶炼中增加无直接碳排放的铝的使用,并以此来引领汽车行业低碳发展。”

  又讯(记者朱晓波)2月22日,力拓发布2022年财务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力拓集团当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达到263亿美元,同比下降30%;EBITDA利润率为45%;当期基本利润为133亿美元(当期每股收益为819.6美分),同比下降38%。

  力拓在报告中还披露了其他财务指标情况。2022年,力拓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为161亿美元,同比下降36%;自由现金流为90亿美元,其中资本支出68亿美元,同比减少9%,这是由于力拓开启了以库戴德利(Gudai-Darri)为代表的皮尔巴拉产能替代项目。

  力拓2022年净利润为124亿美元,同比下降41%。力拓在报告中解释称,这反映了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运营的影响,以及运营成本和闭矿负债的通货膨胀率上升。

  此外,力拓还在报告中披露了部分铁矿石项目的进展情况:库戴德利在2022年成功出产首批铁矿石,增产工作正按计划进行,预计在2023年达到4300万吨的年产能;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就西澳皮尔巴拉地区西坡(Western Range)铁矿项目成立合资企业,并投资20亿美元(力拓投资13亿美元)开发该矿,预计年产能为2500万吨。目前力拓方面已经获得了澳大利亚政府的批准,中国监管部门的审核工作仍在按计划推进。待全部运营要素就位后,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3月份启动。


  另外,力拓2023年铁矿石产量指导目标为3.20亿吨~3.35亿吨,铁矿石单位现金成本指导目标为21.0美元/湿吨~22.5美元/湿吨。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