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3月7日爱尔眼科致力于守护白内障患者光明“视”界

   日期:2023-07-14 08:21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徐       浏览:6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目前我感觉看东西效果非常好,以前看东西双眼十分模糊,现在看手机、看书、看电视都能看清楚......

“目前我感觉看东西效果非常好,以前看东西双眼十分模糊,现在看手机、看书、看电视都能看清楚了。我十分感谢张院长高超精湛的医术和所有医护人员对我这位老同志的热心关怀,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光明,带来了幸福。”84岁的韩先生高兴地说道。

近日,韩先生在沈阳爱尔眼科医院接受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作为全国首批接受全新一代TECNIS Toric II散光矫正型人工晶状体手术的患者之一,韩先生的左眼视力从原来的0.1提升到了0.8。

这也是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在全国率先引入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技术、全国首批实施散光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植入手术、发布全国首份《中、欧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白皮书》后,又一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领域技术引领的里程碑事件。此次手术的成功开展进一步丰富了白内障患者对人工晶状体的选择,并为合并角膜散光的白内障患者提供了更优质的一体化诊疗方案。

白内障作为全球排名首位的致盲性眼病,患者超四成伴有角膜散光,手术仍是目前唯一证实的有效治疗白内障的方式。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统计,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有2.6亿。据此估算我国白内障患者已达2亿。

据相关调查,白内障患者中有41.8%的患者有大于100度的角膜散光。白内障术后散光残留问题,已成为当前影响患者视觉质量的主要因素。目前最新的散光三焦点人工晶体加入了散光矫正的功能,可以矫正100-300度的散光度数范围。与此同时,在保证视近和视远用眼需求的情况下,它还优化了中距离(60cm)视力效果,可以帮助白内障患者解决看远(比如走路,旅游),看中(比如吃饭、看电脑,做家务)以及看近(比如读书,看报,看手机等)等问题。

此次接受手术的患者韩先生,左眼患有白内障同时伴有散光,视力仅为0.1,且角膜散光达到了300度。因为患者有角膜散光,所以需要选择能够同时解决散光问题的人工晶体。综合患者需求,在进行详细全面的术前检查之后,张劲松教授便带领医院白内障诊疗团队为其量身定制手术方案。

新一代散光矫正型人工晶状体TECNIS Toric II是一种新型功能性人工晶状体。对术后旋转稳定性的担忧,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散光矫正手术开展的难点,因此医生对具有卓越旋转稳定性的产品非常期待。相较于上一代的散光矫正型人工晶状体,此次采用的散光矫正型人工晶状体不但能显著降低白内障患者术后的残留散光度数,也可以更好地提高患者的裸眼视力和脱镜率。

据张劲松教授介绍,目前的白内障手术已经进入屈光手术的时代,不仅是为了防盲治盲,也是为了最大化提高术后的视觉质量,不仅要看得见,也要让患者看得清、看得持久舒适。20余年来,爱尔眼科一直致力于守护白内障患者光明,中国白内障手术贡献率达11%,已累计成功完成300万例白内障手术。与此同时,爱尔眼科组建了一支由博导、硕导领衔,覆盖全国的700多位白内障眼科医生团队。未来将继续关注白内障患者的更多元的需求,深化与多方力量的合作,为推动中国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发展赋能,更好地满足国内患者的眼健康需求。

张劲松教授表示:“随着白内障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患者关注到了晶体摘除手术。与单纯防盲不同,他们有更多个性化的用眼需求,更注重未来的视觉质量。未来,爱尔眼科将不断发挥国际化优势,为引领国内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技术发展作出贡献,为满足患者实现远中近全程自然视力而努力。”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