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3月8日对抗病毒的连花清瘟 你所知道的有哪些

   日期:2023-07-14 08:21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爱       浏览:4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有些事情你可能不知道,比如说新冠疫情这几年为人所熟悉的连花清瘟,在2009年就曾经因为治疗甲型H1N......


有些事情你可能不知道,比如说新冠疫情这几年为人所熟悉的连花清瘟,在2009年就曾经因为治疗甲型H1N1流感疗效确切登上了CCTV的新闻联播,而且被《科技日报》评为2009年“世界科技十大新闻”。再比如说这个药累计已经34次列入国家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流感、新冠肺炎等呼吸道病毒感染性疾病诊疗方案推荐药物。事实上,连花清瘟对抗呼吸道病毒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从上市以来就一直没有停过。

甲型H1N1流感在2009突然来袭时,连花清瘟开展了我国首个与奥司他韦对照进行的随机、双盲双模拟、多中心、平行对照循证医学研究。这项研究证实其对甲流病毒转阴率与奥司他韦相当,退热时间优于奥司他韦,缓解咳嗽、肌肉酸痛、乏力、头痛等症状均明显优于奥司他韦,而且安全性高,在降低防治成本方面极有优势。CCTV新闻联播曾报道称“中药抗甲型流感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连花清瘟是由13味中药组成的复方制剂,多成分、多途径展现出在广谱抗病毒、抑菌,退热,抗炎等方面的多重药效。研究发现,连花清瘟可明显抑制甲型流感H1N1、H3N2,禽流感H5N1、H9N2、H7N9以及乙型流感病毒等多种流感病毒。新冠疫情期间,连花清瘟研究基于高分辨率质谱和智能非靶向数据挖掘技术,全面分析了给药后人血浆和尿液中的成分,成功鉴定出连花清瘟86个相关成分,并验证成分苦杏仁苷、野黑樱苷、甘草酸、连翘苷A、连翘苷I、大黄酸、芦荟大黄素等都与ACE2有结合亲和力。这些ACE2结合成分可能通过有效影响ACE2和S蛋白之间的结合而抑制新冠病毒(SARS-CoV-2),而这正是防止病毒感染的一个重要途径。


连花清瘟上市近20年,拥有大量的理论、基础及临床研究数据,不断验证其在病毒类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治疗中的有效性与安全性,彰显其独特的临床价值。“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流行性感冒研究”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已经纳入国家医保甲类目录、国家基本药品基药目录,成为我国应对病毒感染类呼吸道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性中成药,在2021~2022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评选中,连花清瘟第六次获评“中国家庭常备药(感冒药)上榜品牌”。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