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3月27日治疗流感咳嗽,连花清咳止咳益肺可对症

   日期:2023-07-14 08:22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徐       浏览:6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感染流感后有时往往没有高烧,倒是咳得喉咙难受难忍,那种撕裂般的疼痛,心脏就好象被揪岀来一样,无休止的......


感染流感后有时往往没有高烧,倒是咳得喉咙难受难忍,那种撕裂般的疼痛,心脏就好象被揪岀来一样,无休止的咳嗽睡让人睡不了觉,太折磨人了。这是许多人在谈到患流感后的切实感受。

此外,《流感样病例流行病学与诊断》指出,流感感染后的常见症状包括咳嗽、咳痰、发热、咽痛等,其中咳嗽、咳痰是呼吸道感染面临的主要问题。

那么,应对“流感咳”有没有恰当的药物,又该如何对症用治疗呢?

“流感咳”主要是因为流感病毒进入人体后损伤呼吸道上皮细胞而引起的气道炎症所致,除引发咳嗽之外,同时还会伴随有大量的黏痰分泌,这虽是一种正常的机体反应,通过咳嗽能够将呼吸道中的异常分泌物及吸入的异物、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咳出。

然而,如果咳嗽过于严重,不但影响到正常工作和生活,很可能会影响其它脏器,甚至会导致呕吐、饱腹和不思饮食等症状发生。当剧烈咳嗽时,呼吸肌随着上下运动,还可能引起胸痛,间接增加肺部压力,从而使得病情复杂化、被迫增加多重治疗。

对于“流感咳”当如何应对,许多治疗流感的临床医生和患者给出了一套比较有效的办法,供大家参考。

首先,要未病先防,治未病是中医的一贯思想,中医治未病囊括未病先防、有病早治、既病防变和瘥后防复。未病先防就是针对即将出现的疾病、或是因传染可能波及到的方面,进行有的放矢的干预。有病早治就是刚发现疾病苗头,不要让其加重、需要及时治疗,斩断疾病传播途径,减少伤害。

既病防变就是疾病达到一定程度,可能会复杂化,从而引起并发症,或是可能会波及到其他脏腑的伤害,需要及时预见性的进行治疗。

瘥后防复,“瘥后”就是疾病痊愈后防止“死灰复燃”。

第二,在药物选择方面应考虑“治病求本”和“由表及里”。比如在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发的创新中药连花清咳片,它以中医名方麻杏石甘汤、清金化痰汤化裁而成,具有宣肺泄热、化痰止咳的功效,临床应用可明显缓解咳痰、咳嗽症状。其组方中的山银花、连翘、桑白皮等成分均有抗病毒、抑菌、抗炎等功效,可减轻炎症因子释放及气道炎症浸润,保护气道黏膜,减少痰液生成,麻黄等成分还能松弛支气管平滑肌,促进纤毛运动,帮助痰液排出。该药是目前应对咳嗽咳痰问题比较理想的创新中药。

在近期北京、河北、陕西、四川等省市发布的2023年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中,均推荐用连花清咳片治疗流感咳嗽咳痰等症状。当出现咳嗽、咳黄痰时,应用连花清咳片等中成药,可有效减少痰液的产生,降低痰液粘稠度,促进病毒或细菌感染的排出。随着痰液的不断排出,咳嗽症状也就会逐渐消退。


长期咳嗽对呼吸道和肺功能都有损害,严重者甚至会出现呼吸衰竭等情况。所以选用连花清咳片等中药治疗来保障气道通畅,改善呼吸系统通气换气功能,已成为提高流感病毒患者治愈率的重要途径,尤其是应对流感基本康复后,仍遗留的咳嗽症状在修复治疗中不产生耐药性,优势明显。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