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3月27日流感来袭别恐慌 可选择连花清瘟应对

   日期:2023-07-14 08:22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唐       浏览:4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近日,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阳性率持续下降,自2023年第9周,即2月27......


近日,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阳性率持续下降,自2023年第9周,即2月27日至3月5日,新冠病毒阳性率仅为3.8%,而近4周以来流感病毒阳性率明显上升,2023年第9周为41.6%,对于流感流行势头应引起重视。

流感病毒的潜伏期一般在1~3天。流感主要表现为急性起病、发热,一些感染病例也会高热出现,体温可达39-40℃,同时伴有畏寒、寒颤、头痛、肌肉、关节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有的患者也会有咽痛、咳嗽,以及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颜面潮红,结膜轻度充血,甚至也可能有呕吐、腹泻等症状。

对于流感,中医认为它属于感受风热邪气的“热病”范畴,亦属风温病类。连花清瘟汇聚汉明清三朝抗疫名方化裁而成:清代吴鞠通《温病条辨》银翘散,可以起到疏散外邪的作用;东汉《伤寒杂病论》麻杏石甘汤,具有宣肺泄热的作用,临床应用已有千年历史。组方还汲取了明代吴又可《温疫论》治疫病用大黄的用药经验,通腑泄热,使邪毒从肠道排出,退热不反弹且可缓解便秘。除此之外,连花清瘟还有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就是组方中加入了红景天,扶补人体正气,调节免疫促进疾病痊愈,增强患者抗病康复能力。

近年来,在应对这类病毒性呼吸系统疾病方面,现代药效学研究证实,广谱抗病毒中药连花清瘟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针对感冒、流感这类呼吸道流行性疾病,能够有效改善发热、咳嗽、痰黏不能咳出、咽痛、乏力、肌肉酸痛等一系列外感热病症候群,且服用该药后在改善流感症状的同时不会岀现瞌睡等副反应现象,对于上班族尤其是司机、高空作业者这类人群,不会因服药影响日常工作。


因此,近期北京、河北、陕西、重庆、四川、上海等多个省份的卫健委和中医局相继发布的2023年春季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中,都明确地将连花清瘟列入推荐用药目录中,其临床应用的药效价值广受认可。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