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3月28日必和必拓与河钢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展碳捕集与利用技术试点

   日期:2023-07-14 08:22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李       浏览:8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朱晓波)近日,必和必拓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钢集团)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旨在联合开展碳捕集与利......


  (朱晓波)近日,必和必拓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钢集团)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旨在联合开展碳捕集与利用技术试点项目。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通过本次新的合作项目,必和必拓将支持河钢集团在其国内钢厂开展碳捕集与利用技术的中试规模试点。该试点项目将开发和测试用于减少钢铁生产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的技术,通过重点测试新型碳捕集技术(真空变压吸附,VPSA)和两种碳利用技术(炉渣矿化捕集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碳向蛋白质的生物转化)对钢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进行封存。与此同时,必和必拓还将支持河钢集团在张宣科技氢冶金示范工程(河北宣化)碳捕集气高效脱硫剂的研发和工业利用,以支持直接还原铁(DRI)约6万吨/年捕集后二氧化碳在食品或工业领域的应用。

  必和必拓首席商务官潘文怡(Vandita Pant)表示:“携手河钢集团构建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并在其河北基地开展新型碳捕集技术试点,是必和必拓与钢厂并肩推动钢铁行业低碳转型的又一重要突破。此前,必和必拓于202210月宣布了与安赛乐米塔尔、三菱重工工程公司和三菱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碳捕集技术试点项目。河北省的钢铁产量约占中国总产量的20%,是必和必拓支持未来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在必和必拓的支持下,河钢集团还将试点利用捕集处理后的二氧化碳,生产可销售碳制品及废渣矿化。”

  必和必拓与河钢集团于2021年签署了共同研究和探索温室气体减排技术和路径的合作备忘录,并于2022年携手河钢集团及北京科技大学联合发起第一阶段的研发工作,本次合作进一步充实细化了备忘录中所确立的工作领域。在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必和必拓还为河钢集团的强化块矿利用项目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该项目位于其在河北省内的生产基地,通过开发能够提升直接入炉块矿使用比例的新工艺,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钢铁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强度。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韩慕睿(Mike Henry)表示:“河钢集团是全球钢铁行业的领导者之一,亦是必和必拓铁矿石业务的重要客户之一,双方的本次合作为钢铁行业在促进CCUS广泛应用和显著降低钢铁冶炼过程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方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这一项目体现了我们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加强,表明了双方朝着2021年合作备忘录中所确立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是双方促进钢铁行业低碳发展意愿的重要体现。”

  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表示:“必和必拓是全球知名的综合性资源公司,也是在钢铁行业减碳发展领域与河钢拥有一致追求的长期合作伙伴。本次项目的签约是继双方2021年《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以来的又一个里程碑,拉开了双方在钢铁行业共同探索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技术发展的新篇章。”

  于勇董事长还表示:“河钢集团致力于成为钢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引领者、探索者与践行者,将CCUS确定为低碳突破性技术和河钢集团低碳发展技术路线图的关键组成部分。未来,河钢将继续以“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为目标,深化与产业链伙伴的合作,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厚植于心、深耕于行,持续在绿色低碳领域勇毅前行。”

  在双方2021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必和必拓计划在三年内投入1500万美元,用于与河钢集团共同探索温室气体减排技术和路径,必和必拓将使用这部分资金为双方此次最新达成的合作项目提供资助。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