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3月30日康师傅方便面:长期稳健经营,多元细分产品塑造竞争优势

   日期:2023-07-14 08:22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刘       浏览:4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虽然去年食品饮料行业充满了挑战,但是康师傅昨日交出的最新成绩单显示,它已经连续六年实现了业绩正增长。......

虽然去年食品饮料行业充满了挑战,但是康师傅昨日交出的最新成绩单显示,它已经连续六年实现了业绩正增长。

3月27日,康师傅集团发布2022年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康师傅主营业务之一的方便面市场地位稳固,销售表现良好,其收益达296.34亿元,同比增长4.17%,占集团总收益37.65%。在业绩报告中,康师傅表示有信心应对2023年的市场挑战,董事会将继续敦促管理团队健康经营、服务消费者,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

方便面产品精细化,整体营收企稳

在方便面领域深耕30年,康师傅坚持以多价格带、多口味、多规格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场景需求,并持续推动行业整体规模不断扩大。

近年来康师傅持续加大对方便面产业端创新与升级的投入,以改善方便面口感和健康指数,同时不断扩充消费场景,扩大产品矩阵以满足各种圈层消费者的喜好。

“康师傅一倍半”以大份量满足消费者对高性价比产品的需求,实现销量持续快速成长。在高端产品价格带,康师傅在30周年之际推出“御品盛宴”系列,聚焦新锐白领和新晋中产人群,产品料理包集成了低温真空滚揉、梯度控温杀菌和锁鲜等技术创新。

此外,康师傅还推出5款口味的全新拌面品牌“干面荟”,同时升级现有品牌“康师傅拌面”。在包装设计上,干面荟采用创新升级的滤水口设计,该创新设计还申请了专利保护。

值得一提的是,“御品盛宴”和“干面荟”均获得2021-2022年度中国方便面食品行业优秀创新产品奖。细分且多样化的产品策略,覆盖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给予康师傅方便面稳健经营的底气,助力业务高质量发展。期内,康师傅方便面收益达296.34亿元,同比增长4.17%,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及组合变化等原因,毛利率录得23.95%。

注重食品安全,坚持长期发展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营养健康需求的增长,康师傅创新开展三项团体标准发布,为方便面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康师傅方便面研发中心与官学外联组牵头,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邀请院校专家、行业企业共同制定《老坛酸菜质量安全通用要求》、《热风干燥方便面》和《速冻面条》三项团体标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已于今年 3 月6 日发布。

康师傅对接航天品质,对食品安全风险保持零容忍态度,并长期坚持在食品安全标准和技术上予以投入及创新。与此同时,康师傅积极响应市场监管总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号召,开展食安月、食安宣传活动,组织内外部食安知识培训,强化食安风险排查等,压实食品安全保障。

布局数字化 专注可持续发展

除经营层面外,报告期内,康师傅开展多项工作降低碳排放,助力碳达峰目标实现。

例如,康师傅对废气处理系统升级改造、污水厌氧系统改造、油炸余热回收、成品纸箱改进等项目。资料显示,康师傅自的蒸箱与高温烟气回收系统,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3万吨,相当于1辆汽车绕赤道跑250圈的二氧化碳排放。

在去年由凯度集团、《财经》杂志、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联合主办的“2022第一届生态品牌峰会”上,康师傅也成为首批获得生态品牌认证的12家品牌之一。

此外康师傅正加强数字布局为业务增长运营绩效赋能

康师傅在业绩公告中表态,数字化转型将是未来集团发力点。例如,在生产环节方面,康师傅在杭州打造数智化未来工厂项目,实现全厂设备状态的实时监控异常管控,快速反应生产异常与能耗异常情况,实现节能降耗,同时提升品质保障能力。

展望2023,康师傅认为,中国经济预计稳中有进,消费场景加快恢复,企业经营充满机会。康师傅将协同线上线下布局,强化传统电商渠道,发展O2O、社区团购等渠道,并继续深耕线下通路,缩短通路层级,提高终端门店覆盖率及服务力度,在稳健经营中追求高质量发展。同时,选择消费者喜爱的年轻代言人及虚拟IP形象,并运用年轻化营销方式,推动品牌年轻化建设。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