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4月3日陈德荣分别会见力拓、淡水河谷、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

   日期:2023-07-14 08:22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刘       浏览:8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陈德荣会见力拓首席执行官石道成3月31日下午,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宝武大厦会见了来访的力拓首......

陈德荣会见力拓首席执行官石道成

3月31日下午,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宝武大厦会见了来访的力拓首席执行官石道成(Jakob Stausholm)一行。双方就合作项目进展情况、低碳减排以及未来的合作机遇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德荣在讲话中指出,宝武与力拓通过西芒杜项目等的合作,双方交流日益紧密,了解日渐加深。当前,我国钢铁行业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一方面,庞大的钢产量与低小散乱的行业格局下,宝武将继续大力推进联合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另一方面,我国钢铁进入平台期,大规模产量增长的时代不再,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均钢铁消费量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对宝武来说,以长流程为主的冶金工艺流程,使我们在低碳转型中既面临着极大挑战,更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为解决我国新能源、能源、资源与钢厂的时空错配问题,宝武将加强在海外开展相关布局。陈德荣强调,相对力拓而言,宝武国际化经历和经验欠缺,希望在未来的战略发展中能通过进一步加强与力拓的合作,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而双方既有项目的合作,也进一步增强了宝武未来与力拓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石道成介绍了力拓150年的发展历程,并表示非常荣幸能参与中国的工业化进程,与宝武发展一路同行,同时对这些年来宝武的快速发展表示钦佩。他坚信,力拓下一步要发展得更好,一定少不了跟宝武这样优秀、强大的企业强强合作。希望双方未来能够继续建立开诚布公的对话机制,在绿色低碳、国际化布局等方面展开合作,把合作项目落到实处,实现互利共赢。

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侯安贵,总经理助理、碳中和首席代表、碳中和办公室主任肖国栋,以及海外事业发展部、战略规划部、资环业中心、原料采购中心、宝武原料、宝武资源、海外矿业投资重大项目办公室、中央研究院、低碳冶金创新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力拓首席商务官、中国区主席白睿明(Alf Barrios),以及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陈德荣会见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柏安铎

3月31日上午,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宝武大厦会见了来访的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柏安铎(Eduardo Bartolomeo)。双方就企业发展近况、产业形势交换了意见,并探讨了碳中和背景下,未来在减碳技术、商业等领域的合作机遇。

陈德荣在交流时指出,基于宝武的发展战略,未来我们对铁矿石的需求还将进一步增加。一方面,随着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宝武将继续大力推进联合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以改善行业低小散乱的现状,不断规范行业秩序。另一方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均钢铁消费潜力巨大,宝武将积极践行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推进国际化布局。希望淡水河谷能够提供稳定的价格合理的铁矿石,以满足宝武未来发展所需。陈德荣强调,宝武的钢铁生产工艺以传统长流程为主,绿色低碳转型面临压力和挑战的同时更蕴含了巨大的发展机遇。近年来,宝武在低碳冶金方面开展了多途径探索,尤其在长流程工艺减碳方面投入巨大,也取得了积极进展。富氢碳循环全氧高炉技术可以说是当前世界最领先的工业级低碳冶金成果。淡水河谷也在积极采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服务于钢铁行业的碳减排。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对接合作,以共同解决钢铁未来在新能源、资源、碳减排等面临的问题,实现互利共赢。

柏安铎表示,今年是淡水河谷第一船铁矿石运往中国50周年,感谢宝武长期以来对淡水河谷的支持。在当前绿色低碳背景下,淡水河谷也在大力推进变革,以不断减少碳足迹,实现可持续发展。宝武是世界最大的钢铁企业,淡水河谷十分重视与宝武的合作。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对接,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深入商谈,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关系,达到新的合作局面。

此前,淡水河谷与宝钢股份于3月29日就生物炭的开发及在钢铁行业的应用签署合作协议。据了解,生物炭由生物质制备而成,被认为是炼钢工艺中煤炭的替代品,有可能减少钢铁生产中的碳排放。中国目前尚无生物炭在钢厂的工业化应用实例。

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侯安贵,总经理助理、碳中和首席代表、碳中和办公室主任肖国栋,以及海外事业发展部、战略规划部、资环业中心、原料采购中心、宝武原料、宝武资源、海外矿业投资重大项目办公室、中央研究院、低碳冶金创新中心等相关负责人;淡水河谷铁素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司马盛(Marcello Spinelli),以及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陈德荣会见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韩慕睿

3月28日下午,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宝武大厦会见了来访的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韩慕睿(Mike Henry)一行。双方就新全球贸易环境下世界与中国经济展望、矿山和钢铁行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双方的发展机遇、战略及相关领域的合作机会等进行了交流。

陈德荣在讲话中指出,钢铁未来还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一方面,随着制造技术的不断进步发展,钢铁的制造成本还将进一步下降。而成本的下降势必带来应用领域的进一步拓展,社会对钢铁的需求量将随之提高。另一方面,钢铁的性能还有很大的提升余地,高强、耐蚀等技术的应用,将进一步提升钢铁在客户端的价值挖掘空间。此外,我国于2013年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均钢铁消费潜力巨大,为中国钢铁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可能。宝武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钢铁企业,未来将进一步致力于我国钢铁产业集中度的提升并推进海外布局。希望必和必拓能够加快发展,助力宝武不断发展壮大。

陈德荣强调,当前,宝武面临两项挑战。第一,宝武钢铁生产工艺以传统长流程为主,绿色低碳转型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因此,宝武对钢铁低碳冶金技术进行了多途径探索,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环境是最大的公共品,绿色低碳发展关系到全人类的命运,希望在绿色低碳方面能与必和必拓继续加强合作。第二,截至目前,宝武还是一个以国内业务为主的公司。基于解决未来市场以及原料、新能源的时空错配等问题,宝武将强化全球产业布局。希望在未来的国际化发展中,能在资源、能源以及绿地项目建设等方面与必和必拓开展合作。

韩慕睿在讲话中指出,必和必拓与宝武的合作不止于铁矿石,更包含了绿色低碳等多个领域,这些合作为双方良好的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宝武是必和必拓最大的客户,我们非常看重与宝武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对接,共同探讨合作事宜,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互利共赢。

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侯安贵,海外事业发展部、原料采购中心、低碳冶金创新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必和必拓首席商务官潘文怡(Vandita Pant),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