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4月15日逆势稳增!钢银电商发布财报:2022年结算量5297.15万吨,同比增长14.80%

   日期:2023-07-14 08:22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鸣       浏览:7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4月13日,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银电商”,证券代码:8......

4月13日,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银电商”,证券代码:835092)发布2022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平台营业收入758.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44%;结算量5297.15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4.80%;净利润2.72亿元,经营态势表现良好。业绩逆势稳增的背后,得益于公司坚持“平台+服务”发展战略,高扬数智化管理之帆,把稳高质量发展之舵,充分彰显了公司敏锐的产业洞察力和强劲的发展韧性。

夯实根基:逆风之中彰显实力

纵观2022年,国内外环境纷繁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巨大,钢铁行业供需形势起伏不断,行业风险和企业经营面临巨大挑战。逆势之下,钢银电商拥抱变化,快速调整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寄售+供应链”核心业务模式,着力推进“一体两翼”建设,夯实数字化风控管理根基。在交易管理方面,钢银电商全面升级客户体系,强化交易线上全流程闭环管控,以动态视角打造灵活的风控策略,匹配个性化、分级管理方案,避免“一刀切”,为公司稳健增长提供强力支撑。在数字供应链方面,钢银电商加速智慧仓储与智慧物流体系建设,公司投资控股的第三方物流平台“及韵物流”依托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的深度应用,运载跟踪及预警能力再上新台阶;同时,钢银电商深化“云仓数联”仓储系统建设,积极推进合作仓库仓储系统与平台系统的链接,大幅提升提货速度和工作效率,降低货物管理风险。

钢银电商以为产业客户降本增效、为产业流通保驾护航为导向,在智慧风控与智慧服务“双智”驱动下,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穿越下行周期,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2022年,平台企业用户数超16万家,交易量达5297.15万吨,年人均效能4.83万吨,持续领跑行业。公司连续7年上榜“中国互联网百强”,并荣膺商务部“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

数智赋能:深耕SaaS硕果显著

当前,大数据、智能化正驱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已成共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小快轻准”持续降低数字化转型门槛》研究报告指出,中国企业数字化门槛正持续降低。钢铁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往往面临着没钱、没人、没技术、没效果、没保障的五重困境。钢银电商聚焦钢企转型的痛点、难点,通过云端技术为钢铁产业生产、贸易、加工等各类企业轻松获得低成本、专业型、智慧型、轻量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更低的门槛助力钢铁产业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2022年,钢银云SaaS产品全面开启“定制化”新阶段,构建了集深入调研、需求分析、方案制定、服务保障四步流程为一体的高标准服务体系,以企业个性化需求为锚,以企业的一体化应用、灵活的产品架构、完善的业务交付体系为抓手,做到对症下药,为企业数字化升级注入活力。

“量体裁衣”式的钢银云SaaS产品,助力钢铁产业企业降低各经营环节成本,提升运营效率,精准管控营销渠道,实现内部管理数字化和外部业务数字化“双轮”发展。2022年,钢银电商SaaS产品注册用户数超8000家,帮助企业运营管理效率整体提升20%,加工排产效率提升到85%,先后与中铁物建龙科技、中国中材进出口、山西建投物资、金冠钢铁、实臻科技等达成签约合作,用户全面覆盖建材类、型材类、板材类、工程类、冷热轧类、加工类、仓储类等多个领域。

伴随全球经济复苏与科技革新,产业数字化认知不断加深,迎来确定性发展机遇。在上一财年,钢银电商积极拥抱数字化、信息化改革浪潮,在逆势中搏击风浪,探索新的增量空间,实现了质与量的新突破。未来,钢银电商将进一步深化科技应用,加大数字新基建投入,持续提升平台数字化服务能级,与广大产业伙伴互融互通、携手共进,为钢铁行业注入数字化发展新动能,共筑钢铁产业“数智乘长”新生态。

资讯编辑: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监督: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