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4月22日核酸检测终成历史,玉湖集团黄向墨曾为香港抗疫捐赠500万港元现金

   日期:2023-07-14 08:22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骏       浏览:9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据中新社报道,3月22日起,香港大部分核酸检测站将停止运作,新冠疫情走入历史。但历史应该铭记,我们不......

据中新社报道,3月22日起,香港大部分核酸检测站将停止运作,新冠疫情走入历史。

但历史应该铭记,我们不能忘却那些为支持抗疫伟大事业而做出重大贡献的人。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回想2022年初,香港新冠肺炎第五波疫情持续,感染人数持续增长,形势严峻。但即使在那个艰难时期,人们也相信,没有什么不可战胜,因为中央当时很快下达了抗疫重要指示,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了援手!

2022年2月16日,据《香港文汇报》等媒体报道,香港玉湖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向墨率先响应国家主席的呼吁,向「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捐赠500万港元。

文汇网报道截图

率先响应:玉湖集团捐赠500万港元

小编了解到,「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成立于2020年2月,一直本着「社区抗疫 你我出力」的理念连结各工商机构和社区团体,积极筹集款项,招募义工,与市民携手抗疫。

在「连线」的组织下,各方资源得以迅速集结。比如当时率先响应的玉湖集团,其所有捐款将用作购买抗疫物资,并送到全港各区,以支持市民积极抗疫。疫情凶猛,支援及时!

报道中也提到,「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陈振彬衷心感谢玉湖集团的慷慨捐赠。「连线」承诺会善用社会各界捐出的每分每毫,将所得善款用作全港各区的抗疫工程,推动全城抗疫,与广大市民齐心合力抗击疫情,让香港早日重回正常生活。

这也正是大家所盼。抗疫关键时刻,最宝贵的是信心,最重要的是团结,最迫切的是行动。正如重要指示所强调,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

令人振奋的是,在玉湖集团带头捐款之后,不少机构、企业等加入进来,以各种形式支持抗疫,款项、物资、人手等正源源不断涌向一线,众人拾柴火焰高,成为当时激励人心的伟大壮举!

  支持武汉:“实业报国”就是“实业抗疫”

关注疫情之余,小编专门了解了一下带头人黄向墨,发现这并非他第一次支持抗疫。

黄向墨是香港企业家,同时也是海外华社的著名侨领。在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他充分发挥麾下各企业的跨国优势,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从海外购置防护服、口罩等各种抗疫物资,无偿送回国内,支援内地疫情防控。

在他看来,“实业报国”在现阶段就是要体现在“实业抗疫”上,以另一种方式助力“疫后重建”,推动经济复苏,这是作为华资跨国企业报效祖国的更高责任。

针对疫情时代下的国际贸易壁垒和食品安全双重挑战,香港玉湖集团制订了“玉湖冷链大中华区战略”,重资产投入,在内地布局,通过打造线下流通标准,赋能线上数智贸易,以全链整合模式,打造供应稳定、安全可溯源的全球冷链食材供应链体系,助力国家双循环,得到了中国各级党委与政府的大力支持。

其中,黄向墨特别选定武汉作为玉湖冷链的华中支点。他专程前往武汉考察,与当地政府领导人商谈服务民生、促进就业、拉动经济的落地方案。

据《长江日报》2021年5月24日报道,在“2021火红夏日好拼搏经贸洽谈会暨武汉市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上,谈及为何选择武汉签订战略投资协议时,黄向墨说,武汉九省通衢,有着“江城”的美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了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称号。除此之外,武汉还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经历疫情重创后,GDP排名仍列全国前十。“武汉人这种坚强的性格、奋勇执着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也让我决心走进武汉、投资武汉。”  

《长江日报》新闻报道图片

也正是在这次会上,黄向墨表示,玉湖冷链华中国际交易中心项目总部的建设和投资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坚信,在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武汉市各级领导弘扬‘店小二’精神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在武汉打造华中冷链物流头部企业的典范。”黄向墨说。

小编了解到,玉湖冷链在建的几大项目,构成了目前中国在建的最大冷链项目群。

如此看来,“实业抗疫”并非一句空话,这令人钦佩,也令人期待!

慈善先驱:累积捐赠超4亿元

从更长的时间跨度来看,黄向墨及玉湖集团在创业以来的20多年间,积极投入公益慈善事业,资助了医疗、教育、慈善和社会福利等机构,累计捐款超过4亿元人民币(约合4.5亿港元)。

由于慈善事业卓著,黄向墨连续多年进入“胡润慈善排行榜”,其中2011年位列全国第10名,2012年位列全国第22名。他还曾被新华社评选为“2010年度广东十大新闻人物”,玉湖集团被深圳市政府评为“2011年鹏城慈善十大企业”。

如今玉湖集团已成为一家国际知名跨国实业投资集团,总部设于香港,经过二十余年稳步经营,玉湖集团已形成以国际食材供应链、产业综合发展运营为双核心,以冷链资产与智慧科技、渔农业投资经营与供应链管理、综合体开发与运营为三大战略业务板块的全链赋能型实业投资组合。

玉湖冷链是玉湖集团旗下的冷链食品供应链企业,依托自有的国际高标数智化冷链园区产业集群,提供一站式国内外代采、仓干配物流解决方案、全链路创新金融支持、高品质生活办公服务,打造线下流通标准,赋能线上数智贸易,构建双循环产业生态,获得「2022年度社会价值企业」殊荣。

目前,玉湖冷链广州、成都、眉山、武汉四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揭阳项目已完成土地摘牌,五个项目分别列为广东、四川、湖北三省的省重点项目,是目前中国在建的最大冷链项目群。此外广州项目在「十四五」期间广东省与跨国企业合作发展项目中排名第一;成都项目是成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眉山项目入选四川省大型区域商品分拨配送中心试点项目;武汉项目入选武汉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武汉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十四五」项目。

资讯编辑: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监督: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