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3年05月15日酒钢成功研发高性能水泵壳体铸件实现进口替代

   日期:2023-07-14 08:23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刘       浏览:2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近日,酒钢集团西部重工公司研发生产的高性能水泵壳体铸件完成全部加工检验,产品质量完全符合用户标准,实......

  近日,酒钢集团西部重工公司研发生产的高性能水泵壳体铸件完成全部加工检验,产品质量完全符合用户标准,实现了进口替代,将被应用于重泵公司供宁夏回族自治区黄河流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的关键核心设备——泵站给水泵的制造。

  抽水蓄能电站是在用电低谷时,利用多余电能把下水库的水抽到上水库储存起来,在用电高峰时,再利用上水库中的水放水发电的电站,被称为绿色“超级充电宝”。

  “随着我国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的加快发展,市场对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所需的核心主体设备——水泵壳体铸件的需求越来越大。”西部重工公司机械制造研究院院长张燕强介绍,壳体铸件作为水泵的基础部件,其性能直接决定整套设备运行的可靠性、运行效率和使用寿命。拿产品表面质量来说,所有过流表面都必须经过悉心打磨,使之达到粗糙度标准要求,否则会导致过流部分阻力大、摩擦功耗高,水泵效率低下、寿命降低。

  此次西部重工公司承接的订单所涉及的泵体、泵盖主要用于黄河流域泵站,产品还必须满足长期受泥沙侵蚀等严苛条件下的使用要求,且结构复杂、薄厚差异大,内腔最厚部位达到80mm、最薄部位仅为15mm,生产技术难度大,过去主要依赖进口。

  近年来,西部重工公司已建成省内首家3D打印精密铸造数字化车间,采用三维扫描、三维建模、仿真模拟等技术手段,融合3D打印技术形成了一整套快速制造体系,可实现高端复杂铸件的“零”缺陷及“近净”尺寸成型。

  针对此次订单,该公司改变了传统树脂砂造型方式,充分发挥快速反应与快速制造优势,创新采用3D砂型打印+传统铸造方式,攻克了研发过程中质量波动的难题,解决了水泵铸件外观差、内表面过流部分阻力大的问题,成功生产出产品性能和表面质量“双优”的泵体、泵盖铸件,大大提高了水泵的外观档次和运行效率。

  目前,西部重工公司已完成3号泵站3台套泵体和泵盖、4号泵站4台套泵体和泵盖的研发生产,如期发往用户使用,产品品质和服务赢得了下游制造商和用户的高度赞誉。

  “这一产品的成功研发为我们进军高端铸件市场奠定了基础,今年我们将紧跟市场走势,把高性能水泵壳体铸件做成西部重工公司产品结构调整的一个亮点。”张燕强说道。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