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6月26日湛江东大肛肠医院黑吗?怀孕时长了痔疮该怎么办

   日期:2023-07-14 08:27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徐       浏览:6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怀孕时长了痔疮,应该怎么办?女性在怀孕时因怀有胎儿,对肛垫的压力更大,随着胎儿的增大,会对腔静脉血液......


怀孕时长了痔疮,应该怎么办?女性在怀孕时因怀有胎儿,对肛垫的压力更大,随着胎儿的增大,会对腔静脉血液回流的影响越来越大,甚至直接压迫直肠,使直肠肛门的静脉血回流发生障碍,非常容易引起痔静脉曲张,从而形成痔疮。

那么怀孕时长了痔疮,应该怎么办呢?

下面这些方法可以帮助孕妈们稍微缓解一下。

① 改善饮食习惯

清淡饮食,少吃油腻或者重口味的食物,如油炸食物、火锅等,不利于肠胃消化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或不吃,比如糯米类及豆类食物。

多吃蔬菜和水果,如草莓、香蕉、菠菜、蚕豆等等,这些食物都富含膳食纤维,有利于加速肠胃蠕动。

此外,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芝麻或核桃,其中的植物油脂量较多,也可以缓解排便难的现象。

② 规律作息、改变工作习惯

一些孕妈因为工作的需求,需要长时间坐着或者站着,这样非常容易诱发痔疮。

孕妈平时可以适当增加休息,工作 1-2 小时后可以选择躺下或者半卧休息 10 分钟,并且尽可能地把臀部抬高。

如果工作中不方便休息,要多起身活动,饮水或者上厕所,也可以避免痔疮发生和加重,但是要控制上厕所时间,避免长时间蹲坐马桶。

③ 注意肛周卫生清洁

大小便后腰及时清洁会阴及肛门,避免残留的尿液或者大便刺激肛门痔疮,加重瘙痒和疼痛的情况。同时应选择纸质好、手感柔软、清洁度高、无味的纸巾或湿巾,不要使用味道重或者质感硬的纸巾擦拭臀部,以防刺激痔疮引起出血。

在家里的时候也可用温水清洗干净会阴及肛门部,虽然孕期不建议坐浴,但是针对孕中晚期痔疮严重的孕妈妈,每晚也可以选择坐浴,促进血液循环。

部分比较严重的孕妈,可以在医师的指导下考虑稀释的高锰酸钾溶液坐浴。

具体坐浴的方法:选择安全的坐浴盆,动作小心,防止滑倒,将臀部全部放入到水中,注意水温不要太烫,每天或者间歇坐浴 20-30 分钟。

④ 冰敷

外痔较为突出的孕妈,可以使用冰敷。每天将医用冰袋用纱布或者毛巾包裹后敷在外痔部位,可以缓解痔疮不适与红肿,注意每次外敷时间为 5-10 分钟。

为取得更好的效果,可在敷完后立即坐浴,在冷热交叉间缓解痔疮疼痛和水肿。

⑤ 加强锻炼

在没有明显出血或者下腹疼痛不适的情况下,每天都需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如早晚散步、孕妇瑜伽等等。平时在家休息或者工作间隙时,也可进行提肛锻炼,来锻炼骨盆肌肉,帮助排便,还能预防产后盆底松弛。

具体方法:将两腿合并,边吸气边夹紧肛门,边呼气边使肛门松懈,每日进行 3-5 次,每次要进行 30 回。

⑥ 药物治疗


如果经过以上处理后,痔疮仍然没有改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对胎儿安全无刺激性的药物治疗。使用痔疮膏时,可以沿肛周顺时针按摩,可有效缓解瘙痒、疼痛,红肿等症状。

资讯编辑: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监督: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