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7月2日三维天地助力高校实验室数字化智能决策分析

   日期:2023-07-14 08:27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爱       浏览:10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近年来,随着检验检测行业技术的不断发展,高校实验室管理的复杂程度也在不断提高。由于传统的检测实验室日......

 近年来,随着检验检测行业技术的不断发展,高校实验室管理的复杂程度也在不断提高。由于传统的检测实验室日常工作任务繁重、费时费力,存在数据或信息的手动录入、人工计算,纸质文档资料的长期保存,数据快速汇总困难等诸多问题,无法满足高效开展业务的需要。为了提高实验室自身检测业务的工作效率以及保证检验检测工作的质量,许多高校实验室都引入了LIMS系统。

  三维天地作为国内领先的检验检测信息化领域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软件产品与服务,旗下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SW-LIMS)能为用户全面掌控检验检测相关业务提供强大支持,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通过SW-LIMS的实施,高校实验室可以通过仪器数据信息化的自动采集及对数据的深度智能挖掘和多维呈现,全面推进检测数字化升级,及时提供真实、完整、有效、可追溯的检测检测报告,全面提升实验室的工作效率和数字化管理水平。

  一、业务流程数字化

  通过SW-LIMS实施,可以使高校实验室达到信息化管理和无纸化办公。包含日常管理流程、委托检测流程、报告管理流程等。

  1、委托登记

  在委托书登记环节,填写相关信息的时候,可以对接相关模块的信息数据,确保信息在传递的过程中不会出现错误。更重要的是,SW-LIMS的对接,减少了检测中心大量的工作量,方便且快捷的提升了工作效率。

  2、实验室检测

  SW-LIMS提供检测结果可按照样品、检测项目等多种方式输入,SW-LIMS自动记录录入时间、录入人等信息,分析人员完成检测时,结果自动录入系统。

  检测结果可自动计算、自动修约、自动判定,数据有疑问的状况下,也可以进行重测。减少检测过程中人工环节,降低人为误差;及时发现问题、确认问题、解决问题并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追溯。

  3、报告管理

  SW-LIMS可以根据检测结果、样品信息、样品测试过程信息和检测报告模板自动生成检测报告。报告编制人员发现数据有问题,可将相应的测试项目退回到检测人员,并填写理由和电子签名。

  4、样品全流程数字化

  SW-LIMS的样品管理模块可以对样品的整个处理过程进行精确控制,可以实现样品接收、入库、制样、出库、流转、回库、归还、处置等整个样品在实验室的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二、资源管理数字化

  1、人员数字化

  SW-LIMS可提供完善的人员技术档案管理与培训流程,可对实验室技术人员进行管理,包括员工档案、奖惩记录、考评记录、社会关系、资质记录、培训记录等。

  SW-LIMS能够通过配置实现对特定的员工资质即将过期的警告提醒。如果员工的检验资质失效,系统可以禁止该员工与该资质相应的检验操作。

  2、设备数字化

  SW-LIMS可以对高校实验室的各种仪器设备进行全面信息化管理,包括设备基本信息维护,设备的维修、维护、期间核查、外检、保养和设备的自动检定、台账的全过程管理,能实现设备维护保养记录的数字化。

  3、物资数字化

  SW-LIMS可以对高校实验室库房的各种材料、试剂、标准品等进行全面管理,包括基本信息管理,以及这些材料的采购和库存、领用发放记录、到期提醒功能、消耗品管理和试剂破损管理。

  4、标准数字化

  SW-LIMS的检测标准库可以对实验标准信息进行维护,能维护每个标准的检测方法、限值等信息,可通过选择的不同的产品标准模板,将限值等信息代入,在数据采集或输入结果时根据标准的限值可自动判定是否合格。

  5、环境数字化

  SW-LIMS可以记录实验室房间的环境参数信息,记录某一场所某一时间的温度、湿度情况,且温度、湿度数据可供检验原始记录调用,可对环境条件设置和提醒,实现温湿度记录数字化。

  三、数据智能决策分析

  1、查询统计

  SW-LIMS可以对检测数据进行统计,形象化展示检测设备数、工时数、机时数、报告数、任务数等关键数据统计。

  2、智慧大屏

  SW-LIMS可以对实验室的数据进行分析,系统可以生成统计质量控制分析图表,对数据进行质量与趋势分析,形成图表或折线趋势图,并可以提供各产品质量变化动态趋势图。

  三维天地始终坚持以业务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坚持建设以业务专家与IT技术人员相结合的研发及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出色的技术与服务,建立全面的检测检测相关业务体系,为客户创造可持续价值。希望未来与您在检验检测领域合作共赢!

资讯编辑: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监督: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