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7月26日青少年近视率世界第一,“少年强”面临时代难题!

   日期:2023-08-10 20:53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刘       浏览:6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青少年近视率世界第一,“少年强”面临时代难题!近年来,我国的近视问题愈发严峻......

青少年近视率世界第一,“少年强”面临时代难题!

 

近年来,我国的近视问题愈发严峻。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报告称,截止至2020年底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已经突破一半人口(7亿),现如今我国近视发病率在50-60%,且我国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7成,并逐年增加,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已成为我国面临的一大重要挑战,“少年强”正面临时代难题!

 

 

 

政策先行,合力聚焦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在此之前,教育部就印发了《2023年全国综合儿童青少年近视重点工作计划》,《计划》明确了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16个成员单位2023年重点任务70项和教育部15个相关司局2023年重点任务40项,并明确了完成期限,同时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总体近视率和体质健康状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政策,由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于7月21日在济南正式举办,也是山东省历届规模最大的教育博览会。以“共创共享 协同发展”为主题,联接政、校、行、企多方主体,聚焦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展出智慧课堂、近视防控解决方案等教育装备产品近8000件,组织举办智慧教育共创共享论坛等20余项活动。广泛汇聚资源力量,加强工作交流互鉴,切实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作为深耕视力健康行业的专业品牌,视大夫也参与了此次博览会。

 

视大夫此前多次助力校方视力健康防控工作,通过智慧化、专业化的解决方案,为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保驾护航。

 

视大夫,让为每一孩子看到‘真’世界

 

随着近几年近视低龄化、普遍化、高度近视化的问题日益严重,父母担心孩子视力度数随着年龄不断增高。如何缓解孩子的视力问题,视大夫创始团队萌生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看‘真’世界”的初心。


视大夫创始人凭借二十余年的行业深耕,聚集国内先进的研究设备以及优秀的研发人才,经过历时八载的反复测试、探索和变革,在多位知名行业专家的指导下,研发团队不断优化,最终以养护调控数据结果为支撑,打造具备权威性的中医药视力养护研发中心。不仅如此,早在去年视大夫就带着团队走进乡村、走进学校,聚焦视力防控工作。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视力养控+眼保健操+穴位按摩+精华涂抹”的方式为更多儿童青少年提供专业的综合视力养护解决方案。

 

 

共同关注,成就未来基石

 

然而,解决青少年近视问题,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除了政府政策的先行,更需要家长、学校、医疗机构和企业等各方力量的合作。青少年对于祖国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保护他们的视力,是保障国家未来的基石。只有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才能让“少年强”创造未来的希望。

 

未来,我们期待更多像视大夫一样的企业积极投身于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事业,为孩子们带去更多光明和可能。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能够逐步改变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的现状,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看到“真”世界,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