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9月6日对话忽米科技:推动全国中小企业“向云端”

   日期:2023-09-06 09:54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徐       浏览:1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忽米(cmm)”是工业领域最小的计量单位,即工业中的一“丝&r......

 

“忽米(cmm)”是工业领域最小的计量单位,即工业中的一“丝”、一“刀”,长度等于毫米的百分之一。以此为名,彰显了忽米科技细节定成败,追求精益求精的卓越服务态度,及“忽米星辰之光照亮中国制造强国之路”的美好愿景。

 

 

01点线成面,推动企业“向云端”

从德国的“工业4.0”,到美国的“先进制造伙伴战略”,再到英国的“高价值战略”,工业互联网已成为主要工业国家抢占国际制造业竞争的制高点。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底,我国具有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240家;“双跨”平台增加至28家,新增72家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国工业互联网正狂飙向前。而作为当前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和战略焦点,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有着什么样的联系?

近日,忽米科技市场总监李泯汉在接受维科网?云计算采访时表示,工业互联网脱离不了智能制造:我们可以把单一的企业或车间看成“点”;“线”是在“点”的基础上,将产业链、供应链进行纵向打通。当越来越多的“线”被连接,就形成了“面”,这时战略意义上的工业互联网才真正成立。

基于对工业场景的深入洞察和研究,2020年7月,忽米科技正式发布H-IIP工业互联网平台(紫薇垣),为用户深度打造了物联感知、数据智能、应用开发、标识解析、数字孪生五大引擎能力,并于去年正式升级为“忽米科技紫微工业数智引擎”。截至今年6月,平台已连接工业设备近200万台,沉淀3600余个工业模型,汇聚近1万个工业APP,注册开发者数量27万个,标识注册量突破50亿,位列西部第一,全国前十。

值得一提的是,忽米科技在物联网、大数据、标识解析、数字孪生、边缘计算等核心技术领域均跻身全国行业前列。其中,在标识解析技术领域,忽米科技承建了全国动摩行业首个、同时也是重庆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以及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数据交互中间件与资源池服务平台项目。基于此,忽米科技已在动摩、电子信息等九大行业,打造了标识十大应用场景,逐步推动全国中小型企业“向云端”。

 

02上好“必修课”,消除“数字鸿沟”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不仅是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支点。在李泯汉看来,拥抱数字化转型,是企业的“必修课”。但企业也会面临着诸多问题,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时会面临资金压力;由于人口红利的消失,企业人力成本在逐渐提高,从而导致自身竞争优势减弱;企业对自身问题不明确,为了数字化而数字化。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上好这节“必修课”,解决客户痛点,消除“数字鸿沟”,忽米科技打造了“5432”数字化转型路径:以“忽米紫微工业数智引擎”为底座,打造物联感知、标识解析、数据智能、应用开发、数字孪生5大平台,面向汽摩、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化工4大行业,聚焦产线、车间、企业3大业务场景,提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运营2大解决方案。

正如李泯汉所说,通过自下而上的分级构建,忽米科技对企业进行多次的“把诊问脉”,匹配问题和需求,最后“对症下药”,进而帮助企业提升数字化程度,提高在产业链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为了更好地深入产业链、供应链,忽米科技围绕行业及地方产业特色,构建了12大垂直行业平台和9大特色区域平台,为康佳集团、长安汽车、茅台酒业、小鹏汽车、赛力斯、植恩生物医药等近50000家企业提供产线装备、车间生产、企业运营等应用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加速产业数字化在各行业领域深入落地。

同时,忽米科技还积极帮助地方政府建设“产业大脑”,以重庆为起点,在北海、贵阳、苏州、成都、天津、德州、芜湖、上海等多个省市设立17个工业互联网区域运营中心。针对成都电子信息产业、重庆汽摩产业、长三角装备制造产业、贵阳及北海食品加工产业、德州健身器械产业等地方优势产业构建产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全面带动长三角、京津冀、北部湾、鲁西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渝黔经济圈数字经济发展。

 

03“星辰大海”中的领航者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未来是什么样子?

对此,李泯汉称,与消费互联网不同,工业互联网姓“工”,工业才是其核心。同时,作为“大国重器”,工业互联网能够改变或者颠覆工业生产的景象。工业互联网应始终坚持需求导向,细分场景应用,不断垂直拓展。

一直以来,工业互联网被视为一项创新性强、复杂度高、推进难度大的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忽米科技脱胎于中国制造业500强的宗申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数字化赋能平台。自成立来,忽米科技不仅入选了首批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而且连续四年获评“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全数会现场,李泯汉为客户介绍产品

对于未来的发展,李泯汉表示,忽米科技将持续跨界融合,“纵横”双向发展。一方面,忽米科技将纵深行业应用,把每一个场景“打穿、打透”,专注研发“杀手锏”级别的产品。另一方面,忽米科技将以各个区域已建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抓手,逐渐拓展其他领域,如珠三角、华东地区等,广泛布局自研产品,提供自身工业服务能力。

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科技始终致力于为中国制造业提供数字化平台及解决方案,并在工业互联网这片“星辰大海”中,具备了领航者的能力。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的日益完善,工业互联网将覆盖越来越多的行业,而兼具技术实力和实战经验的忽米科技必将大有作为。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