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9月19日京东家电家居:服务软实力、供应链硬实力,助消费者厨居生活轻松焕新

   日期:2023-09-19 08:17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燕       浏览:10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作为近年来家电产品中的明星品类之一,洗碗机风头正盛,万千消费者通过洗碗机体验到了更具品质的厨居生活。......

作为近年来家电产品中的明星品类之一,洗碗机风头正盛,万千消费者通过洗碗机体验到了更具品质的厨居生活。而洗碗机也在这一过程中,实现了技术创新和本土化升级双提升,成为人们洁净厨房、健康饮食、解放双手的一大利器。

      9月15日,在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朝思暮享 碗象新生”2023中国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上,京东家电家居作为本次论坛的独家渠道合作伙伴,结合今年洗碗机市场的动态走向,在现场分享了其在洗碗机品类上所进行的一系列布局、和对行业的前瞻洞察。

      聚焦洗碗机行业走向,解析市场发展趋势

      GfK中怡康数据显示,对比2005年,2022年我国洗碗机销量复合增长率达24.3%,远高于家电大盘。近些年,洗碗机在技术功能上越发精进,凭借深度净洗、健康消杀和易用美学的升级体验,越发受到消费者青睐。但不可否认的是,放眼全球来看,目前中国洗碗机的渗透率仅在3%左右,与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70%左右的渗透率相比,仍有很大差距。

      谈及这一市场前景,京东家电家居冰洗厨卫业务部洗碗机业务负责人刘洋坦言,洗碗机在中国市场出现的一轮引爆,属于阶段性、周期性的动荡式发展,当前其在中国家庭的保有量虽低,但这并不意味着洗碗机在中国市场上就会一路“节节增长”不停步,也不意味着相关企业只要加码、投资洗碗机,就能“高枕无忧”获得高回报。

京东家电家居冰洗厨卫业务部洗碗机业务负责人 刘洋

      从企业的市场竞争来看,因洗碗机要达到冲、刷、烘干、杀菌及能耗之间的平衡与相互制约,因此对企业在生产研发、制造工艺上的技术门槛有着较高要求。在观察各品牌洗碗机发展状况后,京东认为目前中国的洗碗机产业链整体而言已经比较完善,但企业群还不丰富,除个别传统品牌具备完整的洗碗机工厂和制造能力外,大多数品牌是近年来才开始自建产线并加大研发投入。相对于油烟机、灶具等成熟品类,洗碗机的生产制造、工艺设计等技术要求更高,而生产制造能力的成熟度和工艺差距,也反映在产品品质上。虽然近年来各国产品牌都倾注了大量资源和心力以推动洗碗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但还需进一步加强生产制造的现代化水平以提升产品品质,同时也要完善上下游一体化链条,深化产业链优势。

      此外,目前洗碗机市场品牌约为220个左右,产品型号也多达1600多个,但市场份额却主要集中在不到10家企业手中,这推高了行业的竞争门槛和消费门槛。同时,受限于专业化、产业链和制造体系相对集中的制约,大量中小品牌在洗碗机的市场竞争中,或因缺乏足够实力打价格战,或因价格战没有产生市场影响力等原因,最终退出主流市场竞争,转向边缘或细分市场抢夺。因此,在产品竞争加剧业态下,未来洗碗机市场可能会呈现更为明显的马太效应,头部企业强者恒强的市场格局越发凸显。

      深谙服务与破圈之道,打造全渠道闭环式协同销售

      当前,厨房场景化正在创建新型社交场域,中国厨房实现从功能性走向社会性。厨房操作全环节健康化的厨房消费观日益受到重视,动线流畅合理、隐藏式收纳储物、线条简洁有序的极简主义彰显颜值魅力。在此背景下,嵌入式、集成、一体化厨房新趋势已然到来。

      可以看到,如嵌入式洗碗机等趋势品类越发受到消费者关注。对此,刘洋表示,从产品形态上看,更契合国人厨房结构的嵌入式洗碗机高位运行,成为消费者首选的产品类型,其次水槽式产品差异补充,而台式产品则面临较大发展压力。

      基于对消费趋势的洞察,和与品牌的深度链接,京东家电家居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服务环节上持续加码,从免费上门量尺设计、免费橱柜改造等前端服务,到以旧换新等购买优惠,再到首年只换不修等后端服务,京东家电家居将售前、售中和售后的服务全流程一并拉通,最大程度上消除了消费者购买前不知道自家空间是否适合安装洗碗机、水电路是否需改造、使用后维修不便等顾虑,从时间成本、金钱成本上给与消费者最大保障与优惠,让用户省时省心又省钱。

      此外,为进一步加速洗碗机的推广普及,京东家电家居以线上引流叠加线下触点的全渠道模式,深度挖掘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并将其有效落地。线上,营销宣传洗碗机功能卖点、资源位露出等举措持续加强洗碗机的趋势推动;线下,场景化赋能京东MALL、城市旗舰店、京东家电专卖店等多种业态,让消费者通过沉浸式体验深刻了解到洗碗机的优秀性能,破圈并提升消费者对此类产品的认知,从而助力洗碗机的增量扩容。

      在谈及洗碗机的行业前景时,刘洋认为,洗碗机要在中国市场得以放量,不可只简单凭借欧美家庭的洗碗机保有量来论证中国市场的空间和机会,还是要以消费者教育、引导为基础切入点,打通消费能力与消费理念,以时间周期来蓄力,改变现有模式、玩法的惯性滚动,通过变革力量加快品类普及。

      而在这一过程中,京东家电家居将持续在洗碗机品类上发力,以服务软实力和供应链硬实力的综合优势,加之全渠道融合发展布局的闭环式销售渠道,推动洗碗机市场快速增长的同时,也为用户的美好厨居生活增添一抹新的亮色。

      京东家电家居联合西门子家电、海尔、方太、美的、老板等众多品牌,于9月14日晚8点开启“京东洗碗机节”,为洗碗机用户带来全年除618、11.11以外最强福音。全场低至5折起,更有超多产品参加9折福利!除了价格公道,京东的服务也更贴心,消费者可享受免费厨房改造、上门安装等诸多贴心服务,让用户真正省时省心又省钱!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