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11月11日进博会将为嘉吉金属带来什么?

   日期:2023-11-11 08:16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徐       浏览:9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中国钢铁新闻网 中国冶金报记者 郭达清 报道作为全球知名的金属贸易商,嘉吉金属今年在进博会上将作何展......

中国钢铁新闻网 中国冶金报

记者 郭达清 报道

 作为全球知名的金属贸易商,嘉吉金属今年在进博会上将作何展示?进博会为国际贸易商带来了什么?如何帮助中国钢铁产业实现脱碳目标?面对当前比较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嘉吉如何看待中国市场,未来会在策略上作何调整?带着这些问题,《中国冶金报》记者采访了现任嘉吉金属全球交易总裁及中国区总裁Paul Ruston。

 中国冶金报记者:请问嘉吉金属业务在今年进博会上有何展示?

 Paul Ruston:今年是嘉吉连续第六年参加进博会。以“绿色创新,拥抱可持续未来”为主题,我们将展示约100种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涉及不同业务领域。

 在今年进博会上,通过沙盘演示,我们展示了嘉吉金属如何从铁矿石原材料端到终端应用,连接黑色金属全产业链,为行业合作伙伴提供应对当下及未来挑战的全方位、可持续解决方案。

 在供应链的源头,我们展示了铁含量在62%~70%的一系列高品位铁矿石精粉。这些高品位铁矿石精粉作为生产钢铁的原材料,可满足不同钢铁生产工艺的要求,显著减少钢厂吨钢二氧化碳排放量。

 此外,嘉吉在本届进博会上也与钢铁制造行业的合作伙伴及客户交流了氢冶金技术的创新发展,其中包括氢基竖炉工艺。相比传统碳冶金技术,以氢代碳,氢冶金技术,以高品位铁矿石为主要原材料之一,可将钢铁生产流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85%以上。嘉吉正走在前沿,与领先的绿色钢铁制造商密切合作,引领行业发展。我们坚信,我们在全球钢铁行业减碳转型进程中积累的丰富技术和市场经验,将有助于推进实现中国合作伙伴的减碳目标。

 在终端应用方面,钢铁是各种清洁能源技术和应用的“脊柱”,是制造风车、太阳能电池板和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技术应用不可或缺的原材料之一。绿色钢铁在这些终端应用领域的使用,将推动清洁能源领域碳排放目标的实现,对于实现中国的双碳目标,构建绿色低碳经济和社会至关重要。在进博会展台,我们通过在微型太阳能风车的透明塔筒中展示高品位铁矿石精粉,形象地诠释了这一理念。

 中国冶金报记者:您觉得进博会对嘉吉金属业务有何帮助和促进?

 Paul Ruston:嘉吉是第一批签约确认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跨国公司之一,并已经连续6年赴约进博会。6年前,当得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举行时,我们毫不犹豫地提交了申请。作为中国政府为促进全球贸易合作而创办的世界级盛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全球企业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在这里可以展示产品,与中国合作伙伴建立联系,增进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嘉吉一直支持全球贸易,并始终致力在中国的业务增长,多年来,嘉吉公司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联系不断加深。我们的展位面积已扩大至400平方米,我们带来的创新产品也越来越多,从第一年的不到15种增加到近几年的约100种。

 嘉吉公司的业务涉及不同行业领域,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们能够以更加全面地向市场展示我们的业务与我们的专长。另一方面,中国对嘉吉来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市场,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们得以与不同的利益相关方接触,就钢铁行业和全球黑色金属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议题深入交流,真正地了解市场和客户,从而调动全球资源,针对这一市场进行创新。如果没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可能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实现这样的沟通。

 中国冶金报记者:请问嘉吉金属业务将如何帮助中国钢铁产业实现脱碳目标?嘉吉有何具体计划或技术,可以在钢铁产业的碳排放减少方面作出贡献?

 Paul Ruston:我们专注于着眼未来,驱动变革。黑色金属工业正处于一个剧烈的转型时期。全球对钢铁需求持续增长,但同时也期待钢铁行业能够减少给地球带来的碳足迹。行业的减碳变革正在催生新技术、新法规和新产品,而铁矿石的供需格局也在发生变化,这一切都将引发行业的波动,甚至带来颠覆性影响。为了适应这一市场环境变化,铁矿石开采商和钢铁企业都需要建立更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更深刻的洞察力和更全面的解决方案。凭借深厚的市场专业知识、贴近客户的合作和创新精神,我们专注于着眼未来,驱动变革,致力于为行业开辟新的前进道路。通过分享我们在其他供应链领域积累的经验和在黑色金属行业的专业知识,并为不同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我们正在积极推动全球钢铁行业实现减碳目标。我们连接供应链的不同环节,积极寻找机会,在提高供应链透明度、道德标准以及推进减碳等方面帮助客户实现转型。

 近期,我们与新兴的绿色钢铁公司 Blastr Green Steel和 H2 Green Steel 达成战略合作,并将绿色钢铁作为我们为客户提供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与传统炼钢工艺相比,H2 Green Steel的绿色炼钢工艺可将每吨钢铁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5%以上,而Blastr Green Steel 和嘉吉共同打造的整合绿色钢材价值链有望将每吨钢铁的范围1至范围3(范围1排放是指公司运营其资产所产生的直接排放。范围2排放是指组织购买的能源生产过程所产生的间接排放。范围3排放是指并非公司自身产生,而是使用该公司产品的客户或生产该公司使用的产品的供应上所产生的简介排放。(来源:世界经济论坛))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以上。

 另一个例子是我们与Rana Gruber等铁矿石生产商的密切合作。Rana Gruber正致力于成为全球首家实现碳中和的铁矿石矿商。我们正在共同努力,以减少他们供应链中的碳足迹。我们希望与Rana Grubber合作,建立欧洲首个碳中和供应链,并提供优质矿产品。

 我们也致力于提升供应链的可追溯性。欧洲诸如CBAM(碳边界调整机制)等法规的变化,正催促着供应链透明度的提高,我们正在运用自身在这一领域的专业知识协助黑色金属供应链上下游的客户应对这些变革。

 嘉吉能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的另一优势在于: 嘉吉历经过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周期,拥有悠久历史、广泛的人才储备以及与客户共同成长的雄心壮志。嘉吉领先的业务布局商业洞见,使我们对市场、航运和交易流动有更深的了解。我们可以与嘉吉公司的不同业务部门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多服务,包括嘉吉风险管理业务的风险管理、嘉吉ESG存款解决方案以及嘉吉海运业务的绿色航运解决方案等,帮助我们的客户更好地抓住机遇,在行业减碳变革中,引领发展。例如,嘉吉海运业务一直专注于为钢铁行业最大的碳排放源之一——钢铁的运输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在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嘉吉海远也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通过在船舶上安装风帆,同时使用新型的可持续燃料,我们能够以更负责任、更可持续的方式将客户的产品运往世界各地。这项对船舶进行风力优化的方案可减少大约30%的燃料消耗。

 我们助力中国客户实现减碳目标

 在中国,行业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一系列新的非基本面因素正在推动市场发展,然而市场仍然存在广阔的机遇和空间。

 全球不同区域的减碳进程不尽相同。欧洲的钢厂正响应法规的要求,迅速地进行改革。在这一紧迫情况下,目前唯一真正经过商业验证的减碳技术是采用电弧炉炼钢,并使用DRI/HBI以确保维持板材的质量。这需要安装成熟的 DRI 工艺,例如Midrex 和 Energiron,这两种工艺都需要高品位铁矿石。相比之下,中国有更多的时间。嘉吉正在协助中国黑色金属供应链上的客户加快转型,并引领行业的变革,具体做法包括分享我们对该行业当前和未来关键趋势的洞察,以及我们在支持欧洲客户实践最新的商业化减碳技术的过程中积累的尖端技术和专长。

 中国钢铁行业的整合及对高质量运营的追求,从结构上导致了对高品位铁矿石的需求增加。然而,从供给方面来看,现有矿山和资产的铁矿石产品质量正在下降,给运营带来了压力。例如,氧化铝已经成为高炉的一个技术制约因素,而这种长期铁矿石质量下降的情况加剧了这一问题。此外,磷含量在供给方面也在增加,与此同时,中国正在向更低磷限制的高规格钢铁转型升级。嘉吉可以通过提供不同品质的铁矿石,满足用户在不同阶段的需求,并结合我们的技术专长,帮助中国客户优化其原材料供应链,助力中国钢铁高质量发展。

 中国冶金报记者:面对当前比较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嘉吉如何看待中国市场,未来会在策略上作何调整?

 Paul Ruston:立足长远,持续服务中国市场。自1995年嘉吉金属开启在华钢铁进出口贸易以来,嘉吉在中国黑色金属市场的发展已28载有余。从那时起,我们在中国的体量与投入,也随着中国对全球钢铁行业的重要性的提升而持续增长。在过去20年中,我们见证了中国钢铁行业的发展,我们对在中国的业务增长保持着坚定的承诺。

 自20世纪70年代初以来,嘉吉在中国开启业务以来,一直持续不断地进行投资,以进一步发展我们的能力和组织架构,为客户提供嘉吉优质的产品,与客户共同成长。

 嘉吉公司的使命是以安全、负责和可持续的方式滋养世界,而可持续发展正是嘉吉公司的核心理念。嘉吉致力于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减少碳排放。嘉吉承诺,以2017年为基准,到2025年将公司运营过程中的温室气体(GHG)绝对排放量减少10%以上,到2030年减少30%。借助全球化的力量和本土化网络,我们一直专注于与中国的主要利益相关方(包括政府组织、客户和合作伙伴)积极合作,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及更广泛的ESG目标。

编辑:张雨恬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