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12月30日奇瑞新能源:从尹同跃的“起了个大早”到“好饭不怕晚”

   日期:2023-12-30 08:29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爱       浏览:8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从尹同跃的“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到李学用的“好饭不怕晚&rd......


从尹同跃的“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到李学用的“好饭不怕晚”,奇瑞透露了内部对新能源战略部署迟缓的反省。

尹同跃“我们不客气啦”以及张国忠的“没有奇瑞,混动市场就不够完整”则宣誓了奇瑞在新能源发力的决心和信心。

“新能源头部阵营就是我们的下一个高地,奇瑞说到做到!”

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头部Top3企业,这就是奇瑞风云系列承担的使命,也是奇瑞汽车的野望。

一、新能源 奇瑞是不是来晚了?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基因,奇瑞这家企业的文化底色是:“务实”,待人真诚、做事踏实,奇瑞自称的人设是“理工男”。

当电动化智能化大潮涌起,奇瑞不可能不心动,但电动车只赚吆喝不赚钱是个公开的秘密,以奇瑞的家底儿能不能承受得起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奇瑞是国内汽车第一出口大厂,国际市场上依然是燃油车占绝对多数,奇瑞要兼顾国内国际市场需求。

务实的奇瑞选择了等待。

这让我想起来最近比亚迪王传福论及在残酷内卷的中国汽车市场时,所说一个企业生存必备的三个条件:

一是产品要有核心竞争力;

二是精准战略;

三是快速决策机制。

这三条也能解释奇瑞近几年的高速增长:

产品方面:

一直埋头技术研发,产品在几个细分市场都有竞争力;

精准战略:

1、20多年前,就前瞻性地布局海外市场,预计今年出口将在80万辆以上,成为中国汽车出海的领头羊。

2、不盲目跟风,根据企业自身情况,选择进入新能源市场的最佳时机;

3、决策机制:采取多品牌策略,以小作战单元应对市场变化、形成快速决策机制。

至少到目前为止,市场数据验证了奇瑞的精准战略和快速决策机制以及产品竞争力:

奇瑞集团11月份销售汽车212,076辆,同比增长111%,年内连续第二次突破20万+,再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 ;

1-11月份累计销售汽车1,665,626辆,同比增长47.8%。;

实现销量“十一连涨”。

二、新能源Top3,愿望与现实的距离有多远?

近十年,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销量逐年上升,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5.7%,远高于同期燃油车发展速度(-2%)。

在过去的11 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零售渗透率突破四成,达40.4%,较去年同期提升了4%。

根据预测,2025年中国汽车终端销量会在3400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占比将达到50%。

在出口市场 ,1月至11月,我国出口汽车441.2万辆,同比增长58.4%,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109.1万辆,同比增长83.5%。

三、第一个具有全球用户思维的汽车公司

新能源化、智能化是所有车企的必然选择,只是根据各自的情况选择不同的进入时机、技术路线。

问题是,为什么风云走混动路线呢?

从今年四月开始,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主力:纯电动力车型,就出现了增长乏力的迹象,特斯拉、蔚来等纯电动车公司业绩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相反,插混+增程的混动车型的市场增速是纯电的3.3倍,插混连续两年实现100%以上的增长,增程路线也成为逆袭的黑马,理想汽车就是一个典型代表。

奇瑞没有重点发力新能源,并不意味着没有技术储备。

奇瑞一直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踏实地积累了 18 年混动技术,因此迎来了最佳发力时机。奇瑞” 理工男” 以他一贯的做事认真严谨、做人真诚实在,把“技术奇瑞”最扎实的积累变成后发优势,出手就是高手。

风云序列两年内将推出 11 款全新车型。

不同于国内大多数企业,奇瑞20年来已经把自己磨练成一个国际公司“Being where ,for where ”,是中国车企中第一家具有全球用户思维的公司,也是第一个具有国际经验的中国车企。22年间,奇瑞汽车销往8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1270万车主。

当奇瑞风云打造产品的时候,他考虑的是全球80 多个国家的使用场景、习惯、路况、法规与标准。为此奇瑞做了全球极限环境工况验证:有巴西海拔区间 300m~1500m的南美大坡道;有全年多雨、年降水量1780–3175mm 、湿度高达 75%的印度尼西亚雨林;还有年平均气温 46.9 ℃、最高气温 57 ℃中东;以及高速公路 70% 处于不限速状态的德国。当然,也包括跨 5个时区,东西距离约 5200km 、南北距离约 5500km 的中国。

全球视野、全球标准,要求全球品质,

对奇瑞而言,风云意义非凡。

生产于1999年的风云,是奇瑞的第一款轿车,开启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新时代;风云同时也是中国自主品牌走向国际市场的开端,2001年奇瑞第一次向全球出口的产品,正是风云。

重启这一品牌,寓意深远。

正如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所言:“快速崛起的中国不仅仅是要做到产销量第一、出口量第一、新能源发展速度第一的‘汽车大国’,更应该成为全球新能源创新能力领跑、价值贡献领跑的‘汽车强国’”以奇瑞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凭借领先全球的电动化智能化技术,正在重塑世界汽车市场格局。

“风云再起,生而全球”。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