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1月16日肥胖竟提升罹患神经和精神疾病风险?绿瘦建议减重、减压须并行

   日期:2024-01-16 14:44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张       浏览:5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精神疾病和肥胖,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两种状态,近日却因一篇报道紧密地联系了起来。据“中新网......


精神疾病和肥胖,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两种状态,近日却因一篇报道紧密地联系了起来。据“中新网”1月8日报道称,中国医学专家基于大规模生物医学数据库与大数据统计建模方法,对英国生物样本库队列的逾43.8万人进行纵向分析后发现,体重及变化可影响脑健康。而该研究证实,体重增加和肥胖对多种神经和精神疾病存在有害影响。

 

科学研究揭示精神疾病与肥胖的关系

据该项研究专家介绍,肥胖在脑健康相关疾病中的作用已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该项研究结果证实了肥胖对情绪和睡眠障碍的有害影响,并提升卒中、焦虑、抑郁和睡眠障碍等疾病罹患风险;并且他们还发现,尽管处于健康的代谢状态可以减轻肥胖的部分不良影响,但代谢健康型肥胖一样会增加抑郁和睡眠障碍的风险。

 

对于这项研究结论,来自绿瘦的体重管理规划师表示:“国内外一些学术研究也在不断证实肥胖与精神疾病的关联性。肥胖会导致慢性炎症和激素失衡,这些改变可能会影响大脑的结构和功能。例如,《神经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肥胖与大脑萎缩有关,并可能增加认知功能下降和阿尔茨海默病的罹患风险。”

 

及时预防,减压减重并行

绿瘦心理咨询顾问表示:“这些研究成果为我们健康敲响了警钟。对于肥胖人群而言,想保持身心健康,减压和减重都是势在必行的。”而预防工作中,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环。

 

“鼓励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积极的生活方式,是保持身心健康不可或缺的一步。我们应当让生活变得更规律,如定期运动、定时入睡以保障充足的睡眠时间。此外,压力管理对减压和减重都同样重要,我们可以通过正念、瑜伽、冥想等方式排解日常生活中的焦躁情绪,这不仅能平稳我们的内心,还有助于预防情绪性进食。”

 

接受采访的研究专家也表示:“代谢健康型肥胖并不是一种完全良性的疾病。因此,应该向所有肥胖人群推荐体重管理,以预防各类神经和精神疾病的发生。”

 

不管是对于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而言,肥胖都是不可忽视的威胁。肥胖人群想要保持身心健康,请从科学管理体重开始吧!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