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政策已经在研究之中第二套房或将收不动产税

   日期:2023-07-14 08:16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28    
核心提示:近日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副司长束克欣指出,不动产税政策已经在研究当中,未来除家庭基本住宅之外的其他住宅用地都将征收不动产税。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政策是国内房地产税收改革的一部分,不动产税的实行是对

     近日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副司长束克欣指出,不动产税政策已经在研究当中,未来除家庭基本住宅之外的其他住宅用地都将征收不动产税。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政策是国内房地产税收改革的一部分,不动产税的实行是对于房产投机的进一步抑制。

  束克欣表示,我国的不动产税已经在研究{TodayHot}当中。税收改革将保证个人居住的基本需求,家庭基本的住宅用地税率有可能为零,而对于别墅、低密度住宅,税率肯定要高,基本住宅之外多出来的那一部分住宅,即拥有多套住房的,税率也要高。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表示,针对不动产的一系列政策今年有望出台。

  1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通过官方网站发出的通知规定,对于出租的地下建筑,将按照出租地上房屋建筑的有关规定计算征收房产税。业内人士分析,新的房地产税将不会是对原有土地税制的单一调整,有可能将从增加税种、提高原来税收的额度和比例以及税收政策的落实和监管上“多管齐下”地进行调整。

  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过去计划经济体制下是无偿用地,国家持有政府分配,现在部分用地招拍挂,但真正掌控的仍是地方政府,因为集体用地或农民持有的土地不能直接入市,需政府先征用再招标、拍卖,这其中的差价巨大,这种非税收非规范渠道的预算外收入使得中央财政很难获益,因此物业税的实行将是必然趋势,但是从房价角度来讲,目前还看不出会有巨大影响。

  中原地产研究部主任张涛表示,不动产税的征收实际上还是针对投资者而言,但因为如何确定第二套房产在国内不是很方便,如果按照第二套房确定税收对象将会有很多方法避税,而针对高档物业的收税则对房价不会有很大影响。 

 
标签: 套房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