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燃气灶企业面临新国标“大考”

   日期:2023-07-14 08:05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35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从明年5月1日起,我国将实行新的《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作为全国家用燃气炉具重要生产基地的中山,如何迎接新的标准,如何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用具分会

    近日,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从明年5月1日起,我国将实行新的《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作为全国家用燃气炉具重要生产基地的中山,如何迎接新的标准,如何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用具分会副会长、中山樱雪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荣坤表示,只有把发展的理念根植于民,才能过好质量关,并服务好广大客户。

    新国标促中山产业升级

    经过4年多的修订,新版《家用燃气灶具》(GB164102007)国家标准已由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自2008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取代1996年发布的国家标准。新标准出台后,很多中山企业担心不小心“触雷”,酿成不可避免的损失。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用具分会副会长、中山樱雪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荣坤表示,新版国家标准并不可怕,与旧标准相比,新版国家标准在主火功率、熄火保护装置、环保条款以及燃烧器材料、检验规则等多处做出了修订,灶具产品的部分安全及技术参数较之前标准均有大幅度提高,部分修订后的参数甚至高于灶具业发达的欧美国家标准。

    他表示,这种改变,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饮食习惯,保护消费者在使用时的安全。这些改变主要体现在要求全部类型的燃气灶都强制安装自动熄火保护装置、两眼和两眼以上的燃气灶须有一个灶眼的热负荷≥3.5kW及标准状态由0℃改为15℃、燃烧器火控部位应使用耐温大于700℃的材料等。消费者在使用燃气灶过程中,随时可能会遇到灶火被风吹灭、被汤水溢出浇灭等情况,如果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及时切断气源,就能避免安全事故。因此,新版国家标准中不仅要求嵌入式燃气灶具安装熄火保护装置,台式燃气灶也必须强制安装。

    目前,我市的燃气具企业当中,生产的大部分嵌入式燃气灶具都具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而台式燃气灶具多数没有该熄火保护装置。因此,新版家用燃气灶具标准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企业的生产成本,还可能会提高相关产品的价格,同时,将促进整个中山灶具行业技术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应对“大考”把好质量服务关

    对于新版标准中“两眼和两眼以上的燃气灶须有一个灶眼的热负荷≥3.5kW”这一内容,有关灶具企业认为,在之前制定的燃气灶具国家标准的基础上,灶具的热负荷能力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正常使用,没有必要强制性地提升灶具热负荷。

    对此,李荣坤认为,这是由中国的特殊国情决定的。中国人不同于外国,慢煎慢煮。猛火菜香、以爆炒和煮为主是中国大多数家庭的习惯,灶具应有一个灶眼的火力在3.5kW以上,才能适应中国消费者的烹饪习惯。

    李荣坤认为,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就要永远把发展理念根植于民,生产出消费者满意的产品,那么,都在新旧标准面前游刃有余。多年来,樱雪以客户为中心建立了链式客户服务体系,针对不同市场结构、不同的客户对象,根据不同的地域环境,企业制定出不同的客户服务计划。这种“因地制宜”的创新型服务为樱雪“赚到”了市场。前不久,樱雪为埃及最大的家电集团奥林匹克公司提供燃气技术援助,世界燃气技术服务市场中又多了来自樱雪的声音。

 
标签: 大考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