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新国标实施 两插头灯具将退市 商家表示没听说

   日期:2023-07-14 08:04     来源:焦点装修家居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93    
核心提示:“0类”灯具即“两插头”灯具,因安全性能较差,不符合新的国家标准,从明年1月1日起将退出市场,而市面上经常见到的吸顶灯、台灯等大多属于“两插头”。对此规定,销售灯具的本地大部分商户似乎并不知情,甚至

“0类”灯具即“两插头”灯具,因安全性能较差,不符合新的国家标准,从明年1月1日起将退出市场,而市面上经常见到的吸顶灯、台灯等大多属于“两插头”。对此规定,销售灯具的本地大部分商户似乎并不知情,甚至怀疑该消息的可信度。昨日有商户感叹:“不让卖,那我们不都赔死了?” 

  新国标:“两插头”灯具明年退市 


  据了解,明年元旦起实行的国家标准(灯具)对使用电光源、电源电压不超过1000V的灯具的一般要求做出了明确规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点就是将原有的0类灯具正式删除,0类灯具将退出市场。理由是按防触电保护类别划分,灯具可划分为0类、Ⅰ类、Ⅱ类、Ⅲ类,0类灯具安全性最差,仅依靠电线丝上一层薄薄的绝缘皮作为防触电保护,且插头无接地线。 


  市场:台灯大多属于“0类” 


  哪些灯具是“两插头”?昨日上午,在位于淮河路与大学路交叉口附近的灯具广场,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两插头”无接地线的家用灯具大都属于0类灯具,市面上经常见到的支架灯、吸顶灯、台灯、落地灯、筒灯等可移式灯具和嵌入式灯具中,0类灯具占了很大比例。无论是在灯饰城、家电卖场还是小商品市场,各种“0类灯具”仍照常销售。 


  商家:不让卖?没听说 


  “不让卖?没听说啊。”在采访中,对于“0类”概念,大多数销售人员一脸茫然,而说起“两插头”都很清楚,但更多卖家表示,对此新国标并不知情。一位销售人员称,店内大部分产品都是两插头式的,也没有质量问题,只有大功率的灯具才用三插头的,对两插头即将退市的消息真实性表示怀疑。 


  在金泰成灯具城,市民王先生正在选购台灯,他说家里的灯具大部分都是“两插头”,产品都有合格证。有专家表示,0类灯具只是存在潜在危险,国标只是让生产厂家停止生产0类灯具,但是现在市民家中已经在用和已经购买的灯具没质量问题还是可以用的。 


  0类灯具退市,其他类的灯会不会更贵呢?业内人士表示,更高类别的灯具,制作成本会有所增加,但价格差别应该不会很大。另外,也有人担心商家会把0类灯具稍作改造就重新卖,业内人士说,其实改造产品只要合格,也是能买的。

 
标签: 国标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