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明年出台标准,饮水机重金属超标视不合格

   日期:2023-07-14 08:04     来源:365家居    十环网整理      浏览:329    
核心提示:近日,美的饮水设备总经理向保明对记者透露,“冷热饮水机国家标准”目前已经完成公示,正在印刷过程中,有望于明年5月正式出台。 据了解,我国饮水机原有的行业标准是1999年开始施行的,其中虽然有一些关于

近日,美的饮水设备总经理向保明对记者透露,“冷热饮水机国家标准”目前已经完成公示,正在印刷过程中,有望于明年5月正式出台。

据了解,我国饮水机原有的行业标准是1999年开始施行的,其中虽然有一些关于加热时间、热效率等的规定,但没有对能耗进行具体的限定。由于缺少相关标准,也就无法对产品节能与否进行判定,使得“山寨机”大行其道。很多小厂为了出路常出现以次充好,恶性低价竞争,整个饮水机行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据专家介绍,“老标准”实施以来饮水机行业出现的问题可望通过“新标准”来解决。据我国饮水机行业专家管锦春介绍,饮水机新标准我们在今年3月初已经起草完成,目前正在国家标准委员会审核中。“这是要上升到1别的标准,是强制性的,要制约所有的饮水机。”

据了解,随着新国标的出台,重金属超标问题可能会得到根治。据美的集团饮水机研发部总监李文介绍,即将出台的“冷热饮水机”标准对饮水机的材质和性能如出水量、温度、使用寿命等均作了明确规定。新国标对饮水机中的水质提出了严格的规定,如果水中出现超标的重金属,饮水机将会被直接判定为不合格。此外,新国标在饮水机安全方面也有一项人性化的改变,生产企业今后必须对饮水机热水程序设置保护装置,由以前一次按钮即可出热水,改为必须通过两道程序才能出热水。专家认为,新标准将使饮水机市场得到进一步规范。

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一位资深委员表示,目前制订电器统一标准的国际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尚无饮水机产品的单独标准。作为世界上饮水机产量最大的国家,我国的饮水机标准一旦形成,很可能被国际采用,进而影响全球饮水机行业的整体走向。

 
标签: 重金属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