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工信部:将出台重金属污染规划

   日期:2023-07-14 08:03     来源:和讯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93    
核心提示:【中国铝业网】7月30日,工信部节能司副司长高东升在第三届世界环保大会上表示,我国经济现正在逐步复苏,其中重化工业发展较快,重污染事件层出不穷,工信部将联合环保部等部门尽快出台对铅、汞、镉、铬、砷等

中国铝业网】7月30日,工信部节能司副司长高东升在第三届世界环保大会上表示,我国经济现正在逐步复苏,其中重化工业发展较快,重污染事件层出不穷,工信部将联合环保部等部门尽快出台对铅、汞、镉、铬、砷等重金属污染的规划,全面整治污染源排放,加大淘汰落后产能。
  
  高东升说,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的阶段,尽管“十一五”前4年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减排,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但今年1到5月份工业的重点行业规模以上行业企业的能耗仍处于上升态势。我国整体环境形势依然严峻,重污染事件层出不穷。他建议,企业也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进行技术创新,转变工业发展方式,通过技术的进步来提高劳动生产率,增长产出,减少消耗和投入。
  
  谈到如何来推动工业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经济,推动绿色工业的发展时,高东升表示,为了实现经济的发展和环境的协调,仅仅依靠现有的有COD二氧化硫减排是不够的,还需要有更多针对环境、健康、气侯变化等指标的出台,包括重金属污染指标。他透露,环保部、工信部等部门正在制定规划,重金属污染规划很快就要出台。
  
  据了解,重金属污染主要是指铅、汞、镉、铬、砷、铊、锰、铋、镍、锌、锡、铜、钼等排放造成的污染,此次规划的出台旨在抓污染源监管,全面整治污染源排放,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清洁化生产,重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标签: 重金属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