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化工行业兼并重组迎政策春风

   日期:2023-07-14 08:02     来源:涂料采购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0    
核心提示:【十环网】工业和信息化部 五一 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工业主管部门针对企业兼并重组中遇到的问题,协调各方力量研究解决,加快企业兼并重组进程。记者连日来采访业内人

十环网】工业和信息化部“五一”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工业主管部门针对企业兼并重组中遇到的问题,协调各方力量研究解决,加快企业兼并重组进程。记者连日来采访业内人士了解到,石化行业作为工业企业兼并重组的重点领域,在具体的实践中确实遇到了一些体制、政策方面的问题,工信部及时出台政策进行干预和引导,将对石化行业兼并重组起到推动作用。
  
  据了解,各地的“土政策”和各自“割据”使一些企业间的兼并重组遇到阻碍。《通知》要求,各地工业主管部门应认真清理和废止各种不利于企业兼并重组的规定及做法,尤其要坚决取消各地自行出台的限制外地企业对本地企业实施兼并重组的规定。地方有关部门要深入了解企业兼并重组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尤其是企业异地兼并重组中遇到的问题,并向国家有关部门及时反映情况。要积极探索跨地区企业兼并重组地区间利益共享机制,在不违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地区间可根据企业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签订企业兼并重组后的财税利益分成协议,妥善解决企业兼并重组后工业增加值等统计数据的归属问题,实现企业兼并重组成果共享。
  
  工信部还要求各地主管部门研究制定推动本地区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意见,把兼并重组与企业改制、管理创新、技术改造、淘汰落后等相结合,及时总结推广企业兼并重组的典型经验。
  
  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总工程师杨光亮认为,政府主管部门调研各行业在兼并重组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很有必要。以农药行业为例,要想实现由大变强,必须通过兼并重组进行强强联合。但现行管理体制下,农药企业的无形资产,比如登记证、生产许可证等并不能随兼并重组进行无障碍转移和使用。也就是说,两家企业表面上重组到一起,但证件还只能由原企业使用。这样并不利于企业做大做强,也没有达到兼并重组的预期效果。
  
  据记者了解,各省市近期已经开始着手推动这项工作。山东省烟台市经信委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市已经出台了兼并重组的相关文件,拟订了多种所有制企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多种所有制大企业、大集团兼并重组和组织结构调整。据悉,下一步烟台市将在此次《通知》的框架下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加快企业兼并重组的进程。

 
标签: 兼并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