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防火封堵新标准 建筑防火的又一保障

   日期:2023-07-14 08:01     来源:中国保温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61    
核心提示:【十环网】防火封堵材料(产品)主要用于封堵各种贯穿物,如电缆、风管、油管、气管等穿过墙(仓)壁、楼(甲)板时形成的各种开口 以及电缆桥架的防火分隔,以免火势通过这些开口及缝隙蔓延,具有优良的防火

十环网】防火封堵材料(产品)主要用于封堵各种贯穿物,如电缆、风管、油管、气管等穿过墙(仓)壁、楼(甲)板时形成的各种开口 以及电缆桥架的防火分隔,以免火势通过这些开口及缝隙蔓延,具有优良的防火功能,便于更换。目前市场上的防火封堵材料包括:防火封堵板材、泡沫封堵材料、 阻燃模块、防火密封胶、柔性有机堵料、无机堵料及阻火包等。防火封堵材料在建筑施工中的广泛应用能够确保火灾产生的火焰及高温烟气不会向另一个防火分区蔓 延。

不同的建筑物一般采用不同的风度方法。对管道进,一般采用现浇混凝土板或砂浆进行封堵。

对室内塑料排水管,当管径等于大于100MM时,则采用阻火圈的方法。

对强弱电间的桥架,在电线、电缆敷设完成后,桥架内要用防火堵料封堵,对桥架的外围则可采用一些不燃烧材料将其封堵,如:钢板、石棉、现浇混凝土板或砂浆等。

防火封堵所用的材料,除专用的防火堵料外,也可以用钢板、石棉、现浇混凝土板或砂浆等不燃材料。

目前国家对防火封堵材料主要分为阻火包和有机防火堵料、无机防火堵料三大类,国家要求这三大类同时具备检验报告和型式认可证书才能销售使用。我国授权国家 防火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消防所)和国家固定灭火系统和耐火构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消防所)为防火封堵材料的检验单位,也就是这两个单位出 具的检验报告才是合法有效的。型式认可证书由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发放。

GB 23864-2009 防火封堵材料,规定了防火封堵材料的术语和定义、分类与标记、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综合判定准则及包装、标志、贮存、 运输等内容。本标准适用于在建筑物、构筑物以及各类设施用的各种贯穿孔洞、构造缝隙所使用的防火封堵材料或防火封堵组件,建筑配件内部使用的防火膨胀密封 件和硬聚氯乙烯建筑排水管道阻火圈除外。GB23864-2009《防火封堵材料》国家标准在内容上保留了原行业标准中经实践证明合理可行的性能要求和试 验方法,同时参照欧盟的EN1366-3、EN1366-4标准,并结合标准实施经验,对不同防火封堵材料及防火封堵系统的耐火性能试验做了更加明确和合 理的规定,增加了耐久性及部分理化性能的技术要求。

1997年制定的GA161-1997《防火封堵材料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行业标准在当时对规范该类产品的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在多年的使用中也发现 该标准存在不少问题和局限,与国外1标准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已不能适应技术进步和消防产品监督的需要,迫切需要进行全面修订和完善。 GB23864-2009《防火封堵材料》国家标准的制定和发布实施使各类防火封堵材料有了统一的技术标准,对促进我国防火封堵材料产品的研发和应用,确 保建筑物的防火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标签: 防火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